大陸網民論「港獨」指官員無知與無恥

發表:2012-11-03 1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港澳辦主任魯平和副主任陳佐洱先後斥責所謂「港獨」勢力抬頭,港區政協代表劉夢熊跟著敲邊鼓要求當局嚴厲對付港獨囂張分子,但內地天涯社區網站卻有兩名網友撰寫長文予以反駁,其中網名「逆行齋主」的博客指出:「魯平的言論散發著中國式的無知與無恥」,而署名「天涯海角客」的博客則呼籲身為政協委員的劉夢熊,不應亂扣港獨帽子,因可能會「付出狠慘重的代價」,希望當局要謹慎對待。

「逆行齋主」指出,魯平日前向南華早報發出電郵表示,有人揮舞英國國旗和要求香港獨立的標語,甚至聲稱香港唯一的出路是獨立。他認為,中國有13億人口,沒有這極少數人也不會受影響。他呼籲這些人應該先看看自己護照上的寫法,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外國公民近親、定居國外者或有其他正當理由的人士,可以申請放棄中國國籍。此前,陳佐洱在人民網強國論壇指港獨勢力抬頭,已如病毒般蔓延。

「逆行齋主」說,這番話,真真透露出中國官員的無知與無恥,就拿魯平自己舉的例子護照來說,中國護照,共有43個國家和地區向中華人民共和國持有者提供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香港護照,共有160個國家或地區豁免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申請簽證或提供落地簽證的待遇。國際旅行自由度的研究表明,中華人民共和國在89個國家中位列第79位。遠遠落後於香港的第11位。香港人滿世界免簽,靠的是護照上的「中國」兩個字還是「香港」兩個字?

文章指出,要想實現大陸與香港的國民認同,靠強制推行惡法是無法實現的,依靠軟性的國民教育,恐怕也是徒勞的。只有順應歷史發展潮流,遵循世界大勢,走自由、民主、法治的道路,才會最終實現兩岸三地的統一。

署名「天涯海角客」的博客指出,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批評說,部分港人鼓吹「香港獨立」,已屬於叛國和分裂國家的行為,特區政府應立法制止。站在國家和民族的立場來看,劉夢熊委員的批評很受一批愛國人士的讚賞,但從人性的角度來看,劉夢熊先生言之過早,要理性對待這件事情,不能輕易下這樣叛國的言論。身為政協委員,愛國情懷可以理解,但像這樣亂扣帽子就(不)太好了。

博客指出,香港在英國人管制下已有百年,而這一百年中,許多文化和思想都和內地不同,為此香港人內地人一直存在戒心。在這個事件中,有抗議者突然高舉港英旗幟,大喊「中國人滾回中國」。很顯然,他們的行為很過激,但做為大陸政府來說,應該要靜觀其變。因為這些行為過激的抗議者,就像家裡的孩子屬於青春叛逆期一樣,當他們還不懂得父母的用心良苦,但隨著時間的變遷,便會慢慢懂得了。因此,在一方面,大陸政府要放開胸懷,不能僅以扣叛國的帽子加在他們的身上,這樣只能讓他們更加的叛逆。

上述兩篇博客都有大量評語回覆作者,有贊成的,更有反對的。

(原標題:大陸網民論「港獨」指魯平無恥劉夢熊亂扣帽子)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