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油不實 現代起亞汽車恐賠巨款(圖)

發表:2012-11-04 1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代汽車和關係企業起亞誇大車款燃油效率,將為近來在美、加賣出的逾百萬輛車支付巨額賠償,商譽勢將受損。圖中現代Elantra車也在受影響車款之列。 (彭博資訊)

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和其關係企業起亞汽車(Kia)2日坦承,旗下車款的燃油效率標示不實,每加侖行駛里程數應減少至少1哩(1.61公里),近來在美國和加拿大賣出的逾百萬輛車受影響。兩家車廠可能因此面臨巨額賠償,和商譽受損。

美國環保署(EPA)接獲消費者抱怨後展開調查發現,起亞和現代的2011至2013年車款,共13款車標示誇大的油耗里程數。這可能重創兩家公司的商譽,因為他們的行銷策略都主打旗下車款超省油

根據現代和起亞上週五的聯合聲明,截至10月底止,美國市場賣出的約90萬輛車(市佔率35%)受影響,加拿大另有17.2萬輛車被波及。

力圖亡羊補牢的現代汽車美國公司執行長克雷夫席科(John Krafcik)說:「由於燃油效率至關重要,我們對此錯誤極感抱歉。當我們承諾現代車主會負起責任,絕不是漫不經心的保證。」現代和起亞解釋,油耗估計出錯是位於南韓的聯合測試中心發生行政疏失,和EPA的測試不同。

油耗估計有誤的2013年車款包括:現代的Elantra、Accent 、Genesis、Azera、Santa Fe、Tucson和Veloster,起亞的Rio、Sorento、Soul和Sportage;2012年的則是現代Sonata和起亞Optima等兩款油電混合車。

EPA表示,現代和起亞的大部分車款,油耗標示會調降每加侖1至2哩,修正最多的是起亞Soul的1款車,高速公路油耗每加侖減6哩。

兩家車廠說,旗下2012年車款的燃油效率將因此平均下降3%至每加侖26哩,低於原本標榜的27哩。

消費者將收到1張補償其油費差額的銷帳卡,金額依油耗估值、車主居住地區平均油價,和累積的里程數計算,再額外加15%,以表達歉意。只要車主不賣車,就能持續更新銷帳卡差額。兩公司另計畫刊登報紙全版廣告致歉。

現代和起亞未透露賠償方案總額。業界估計,以今年1月買進現代或起亞車的佛羅里達州車主為例,假設已行駛1.5萬哩,加計15%後可獲償88.03美元,估美國90萬車主目前賠償金就可能逼近8,000萬美元。


朝鮮日報:現代車燃油效率被指不實 每車補償88美元

據美國環境保護署(EPA)的調查結果顯示,現代汽車集團(現代汽車,起亞汽車)在美國銷售的部分車型獲認證的燃油效率高出實際值。問題車型有聖達菲、伊蘭特(韓國名Avante)、索蘭托等13種共90萬輛,相當於過去3年裡現代汽車集團在美國總銷量的30%。

現代汽車集團接受美國環境保護署的勸告,主動下調了有關車型的燃油效率,並在車上貼上重新調整的燃油效率標籤。實際上相當於召回。據此,2012年款現代汽車集團汽車的平均燃油效率從原先的27mpg(11.5㎞/L)下調至26mpg(11.1㎞/L)。另外,決定對購買相關汽車的消費者平均支付每車88美元的補償金。如果向全體90萬名消費者支付補償,總金額將達到8000萬美元。

現代汽車2日表示:「由於美國方面的燃油效率測定方式有所不同,部分汽車有進行調整的空間。索納塔和遠艦(韓國名K5)被排除在調整對象之外。」美國環境保護署勸告調整燃油效率的事例以前也有過,但像此次這樣對10個以上車型進行全面調整勸告的事例還從未有過。汽車業內有人認為,今年現代汽車在美國市場的佔有率超過10%,正在迅速增長,競爭企業開始展開目標性攻擊。這意味著,因大量召回受到致命性打擊的豐田事例,有可能也會發生在現代汽車集團身上。

来源:經濟日報 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