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加拿大男人與中國女人的婚姻

發表:2012-11-05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美崔哥因一篇題為《老外吐槽娶中國老婆的下場》的博文最近火了,應了句老話:牆內(美國)開花牆外(中國)香。無他,蓋因裡面有個非常重要的流行元素——中國太太

在美國生活了25年裡的崔哥是個脫口秀藝人,所以第一目的是得讓人輕鬆,歡愉,在笑聲中關注一個現象,思考一個問題,得到某種啟發。因此,如果大家看後笑噴的話,他的藝術誇張目的就達到了,按照崔哥的說法,這才是喜劇,是包袱。

於是同胞們,尤其是中國男同胞們跟崔哥較了真,發揚國際人道主義精神,對娶中國太太的外國男人抒發跨越國界的難兄難弟情懷,並暗自竊喜:外國哥們也有這一天啊……

如今,中國元素的國際輸出,早已不限於商品、技術、勞務這些個常規的老套玩意,還有一個重要的綜合軟文化輸出——中國太太。為此,「一個加拿大男人和他的中國太太」的採訪故事,讓我一方面可以驗證北美崔哥文章的真偽,順帶也滿足一下本人的八婆心理。

中國人的確啥都敢吃

加拿大男人來自英國,移民加國已經幾十年。中國太太屬於優秀的留學生,因情投意合,順其自然結婚生子扎根下來,如今兒子已經2歲多。談到中國太太,當然要從吃開始。有一天,中國太太不可倖免地受到了加拿大老公不遠萬里從英國來的妹妹的委婉質詢:「聽說你們中國人啥都敢吃,是嗎?」「是的,中國人很善於把常規可吃的東西變成食物,也很善於把非常規的可吃的東西變成食物。」據說,中國太太淡定神閑的回答,著實讓小姑子心驚膽顫。

不知嚇怕的小姑子有沒有回去給她哥哥打小報告,總之,從來沒有影響到好吃的加拿大男人享受中國太太的飯菜,更是無比歡迎中國岳父岳母到來後的饕餮。據說,每次中國岳父岳母離開加拿大的日子,就是這個中國女婿開始減肥的日子。

廚房裡的家務事

中國人是很少用洗碗機,一是因為現代化進程還沒有長到覆蓋三代人,二是因為中國人的確比較勤快,相信手洗的功能強過高科技機器。但是,當加拿大男人把幾天的髒碗攢一堆再送進洗碗機裡時,被他嘲笑為Old Fashion和不會享受生活的中國太太再也坐不住了。要麼既做飯又洗碗心理不平衡,要麼經過耐心教育,讓加拿大男人最終也接受中國人手洗碗的「優秀傳統習慣」。聰明的中國太太自然選擇了後者。外國男人也有懂得聽話的。

刀叉和筷子的故事

筷子已經不是中國人的專利工具,加拿大男人在結婚前已經可以熟練地用筷子並排地夾起2個花生米,問中國太太,先生自學成才的原因,答:蓋因會吃。但中國太太仍然被來自加拿大男人朋友圈的人「挑釁」餐具的簡陋:「為什麼中國人餐桌上只有筷子?你們吃肉不用刀麼?」。已有多年對敵鬥爭經驗的中國太太不卑不亢地回答:「中國人認為沒有切好的肉是不能上桌的,切肉的工序乃廚子的幹活。」

到中國要學會「我不要」

娶中國太太的軟文化輸出終於有了直接的顯現機會。

加拿大男人愛屋及烏地迷上了長城和故宮,會在世界奇蹟面前發出被驚艷到的激動唿喊,溢於言表的著迷程度好像超越國人,絕不像是簡單到此一遊拍照留念。但激動過後,面對中國各地旅遊景區無比熱情的小商小販,害怕被物價區別對待的加拿大男人,早已用出門時提前跟中國太太學到的一句地道中文「我不要」,懂得禮貌、理性拒絕。

跟加拿大男人享受單純的快樂

如果一個在中國的中國女人說他40多歲的中國丈夫很單純,你一定以為自己的耳朵聽錯了。因為這在中國是個小概率事件,甚至不符合中國國情。而中國太太嫁給了加拿大男人後,前者已經習慣於享受外國老公帶給她的很單純的快樂和放鬆。溝通平和而直接,不用繞彎彎。浪漫也是務實的,絕不會在聖誕節收到昂貴的鑽戒,但總是能在特別的日子裡收到小禮物,和對的那個人一起度過。

如今,當初堅決反對獨女嫁老外的中國老丈人老丈母娘,開始在混血兒的外孫身上延續中國式家庭親情的溫暖,並在中國自學了老年大學的英語,只為在和洋女婿有縫銜接時稍微順暢一些。

来源:徐笑冬的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