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選舉備受中國公眾關注

發表:2012-11-06 0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流行歌手高曉松花33分鐘談美國總統大選的選舉團的視頻竟然在4天內吸引了100萬點擊。

美聯社報導說,美國總統選舉歷來受到中國公眾關注,今年尤其如此,因為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和北京的最高領導人交替在同一時間發生。

在即將舉行的中共十八大上中國領導人將正式向未來更年輕的領導人交班。對不少中國公眾來說,很難不把美國選舉和中國的十八大作比較。

在中國網路流行的一幅政治漫畫中,一名美國選民面對電視中總統候選人激烈辯論爭吵時把自己的耳朵捂起來,而一名中國人正努力要從封閉的黨代會中聽到什麼。

一名姓高的人力資源經理對美聯社記者說,所有的政治制度都有好的和不好的兩面,但是如果一名候選人能夠告訴他在今後4年打算做什麼,如果他能參加到這樣一個選擇的過程,那就非常好。

不少中國人樂於猜測歐巴馬是否能夠抵擋住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的挑戰,不過他們對美國人能夠投票選舉領導人更感興趣。中國領導人距離民眾很遙遠,民眾也無力參與更換領導人。

一名21歲的北大學生說,十八大是黨的代表大會,我們普通人只能旁觀。

高曉松是名流行樂藝人,他發現很多中國人對美國的大選的選舉團很感興趣。選舉團制度不容易讓人弄明白,美國總統實際上並非由個人投票決定,而是由候選人在各州的表現決定。

他把自己的網路說話節目製成視頻發表到視頻網站優酷youku.com上,他解釋說,選舉團的目的是平衡各州的權利以及大多數選民的意願。

因為擔心審查,所以高曉松很小心沒有把中國的制度同美國作直接比較。他還解釋了美國選舉制度實際上並沒有在中國官方媒體報導中得到全面反映。

不過也有網友評論說,高曉松似乎很推崇美國,淺嘗輒止,正面多過負面。

多年來,中國公眾對美國選舉的瞭解僅限於官方媒體報導,美國選舉通常被說成是由華爾街控制的金錢遊戲。競選資金醜聞以及投票舞弊成了中國媒體報導的主要內容。

即使中國人不完全相信類似報導,但官方媒體反覆重複上述內容,還是不可避免地影響了中國公眾對美國政治的看法。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