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大戰統計局,你怎麼看?

作者:墨黑紙白 發表:2012-11-08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語人民日報最近有點接地氣,我記得前兩天人民網還為官員早死而痛哭流涕,看來下屬單位就是不如上司的腦子正常。人民日報近日從屌絲上升到元芳,得到了諸多網媒的熱捧,同時還有網媒稱:《人民日報:官方已罕用不明真相及別有用心等詞》。人民日報總算有了點人民味道的同時,我們不妨解讀一下人民日報為何開始接地氣了,再談談統計局怎麼還在玩水?

在權力至上的時代裡,親民這個詞就顯得異常的可貴,無論是裝出來的,還是真正的親民都將成為社會發展的一種趨勢,凡是違背國家公民意願,小覷民意的作風必將被信息時代所拋棄,無論你是人民日報,還是官員日報都逃脫不了被遺棄的厄運。所以我們反觀社會,現在還有幾個人認真的看人民日報呢?大抵上都在官員的府邸,政府府邸,事業單位以及壟斷單位裡多出現人民日報這種神級刊物,問題就出現了,人民日報整天徘徊、囿於在這些上流社會的耳邊,人家看了也是鬧著玩,發行量雖然有保障,但權威則名存實亡,因為關鍵的讀者群是國家公民,國家公民不看你人民日報,你就是帶著人民的頭銜也只是虛妄,所以脫離國家公民的人們日報是孤獨的。如果再不接地氣,那就只有更名改姓,改成公民日報說不定還能火一陣子。

所以屌絲們很興奮,自己好歹也上了人民日報了,再相親的時候看誰不把自己放在眼裡?元芳就更興奮了,這年頭老讓老子怎麼看,連人民日報都讓老子怎麼看了,也算和上面接上關係了。不過看似皆大歡喜的背後似乎太透漏著許許多多的問題,比如統計局就不太地道,人民日報都接地氣了,統計局卻還在吆喝「八年反腐滿意度上升72.7%」的官話,用某網友很謙虛,也很誠懇的評論說:這個統計有點水。看看人家人民日報,屌絲和元芳已經將神獸河蟹甩在了一邊準備絕地反攻了,你統計局還在這扯著嗓子賺吆喝,我倒是想問問你是何居心?八年了反腐滿意度才七成?那三成你們統計局給吃了?這說明你們的統計工作存在巨大的漏洞,怎麼可能調查黨員以外的不積極的國家公民呢?還調查了三成?你們是怎麼搞統計工作的?問過屌絲們的意見嗎?問過元芳怎麼看了嗎?這讓世界看了多大的笑話?這讓公民們看了多大的謊言?真是該掌嘴,來呀拖出去大掌200下,在斯巴達之際,統計局竟敢造次,看人家人民日報,這時候多知道安撫民意?這幾年你統計局得瑟了,還想翻出天去呢?

所以說人民日報這回很懂事,像個孩子一樣開始仰望自己的衣食父母們,畢竟斯達巴在即,不能讓社會的怨氣得不到一點點安撫嘛,這怎麼對得起我們的和諧社會呢?雖然捂著眼睛說太平也沒什麼事,但總要看一眼外面的世界的,總不能站著茅坑不拉屎吧?所以說屌絲和元芳無非兩個網路紅詞而已,能活得這麼多的民意和網媒的追捧這生意能做,值了!所以說這幾天警察玩《江南style》,官員也開始玩《江南style》,除了為名為財而把自己弄得像小丑外,也是親民的一種方式,一舉兩得,一石二鳥,何樂而不為呢?大家樂呵樂呵就得了!

而今人民日報攜手屌絲問元芳怎麼看,其實不能根本上接地氣,也只是表面的接地氣,當然人民日報這幾天的舉動還是值得讚揚的,只是還需保持下去,對於上訪的公民以及重大社會事件敢於發出正義的聲音,唯有如此才能在網媒佔據天下的席面中博得自己的一席之地,否則靡靡之音必遭優勝劣汰的輪迴,不可不深度考量!

更值得肯定的是,人民日報確實許多日子沒有用「不明真相」「別有用心」「一小撮」等等官方最權威的名詞,在網路時代的大環境下,說謊可能也要揹負極大的恐懼了,難得開始悔過自新,還是要表揚一下的,只是希望不是緩兵之計,要對得起人民這兩個字,還得從實際踏踏實實,認認真真,謊話絕不說,真話一定說的方向出發,如此民智幸甚,也是人民日報唯一的出路,切忌、切忌!

今天我記住了「民有所呼,我有所應;民有所盼,我有所為」這句話,希望這不是官腔,希望這不是忽悠,希望這不是扯淡,希望這句話能夠知行合一的體驗在人民日報的紙張上!同時還有這句「我們黨的最大政治優勢是密切聯繫群眾,黨執政後的最大危險是脫離群眾。」這句話就更實在了,人民日報現在最廣大的讀者大約要是官員們了,官員們不知道看到這句話作何感想?希望不要再在太平長安的歌功頌德中一個個跟老爺一樣,否則公民都在看你們裸泳這多丟人呀?

結語:人民日報45年以前的社論我還是挺喜歡的,據說和新華社一樣高舉民主的旗幟,那時候沒有官方媒體敢說中國一民主就亂,倒是國民黨經常這麼說,所以相比現在我更喜歡45年以前的人民日報、新華社等,希望現在安逸的人民日報、新華社以及官員們可以好好想想自己當初舉得那面民主大旗,完成自己的歷史任務,莫遭後世更狠的唾罵,方可善終!也誠盼我中華民族的公民們可以獨立思考,清醒的去監督,去參與,去用民意決定中國的未來,這樣才有資格做一個國家公民而不是居民!放下居民證帶來的忽悠,便是立地成佛,阿彌陀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