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藏區傳出四宗自焚 2死2傷

發表:2012-11-08 0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八大召開前夕,中國藏區週三下午傳出4名藏民及藏僧自焚事件,海外藏人組織指其中三人是四川阿壩縣一寺院的未成年僧侶,一死兩傷,而另一宗發生在青海黃南州同仁縣,一名女藏民自焚死亡,中國官方暫時未證實事件。

印度格德寺僧人次仁透過電郵表示,週三(7日)下午約3時,四川阿壩縣娥秀寺(音譯)(Ngoshul monastery)有3名未成年的僧人自焚,分別是15歲的多傑(Dorjee) ,以及同是16歲的桑堆(Somdup)及多傑其也(Dorjee Kyab)。他們在果芒鄉政府(Gomang Township)附近自焚抗議,並喊「達賴喇嘛返回西藏」及「西藏自由」口號,多傑當場死亡,而桑堆及多傑其也被送往阿壩縣一間醫院。自焚發生後,當地氣氛緊張,並加強部署武警,以防止藏民示威。

另外一宗自焚發生在青海同仁縣。印度藏民扎西表示,週三(7日)傍晚約6時,年約二十多歲的藏族女牧民丹珍措,在該縣內自焚抗議,當場死亡,暫時未清楚確切自焚地點,丹珍措來自卓榮沃村,是一個牧區,距離該縣縣城約50公里。她遺下5歲孩子及父親達珍嘉、母親貢確措。這是同仁縣4日內第二宗自焚。

他說:她是一個牧民,自焚地點不知道,在什麼地方到現在未確定下來。有人說她是23歲,有人說是21歲,她叫丹珍措,有一個5歲小孩。

總部設在倫敦的自由西藏指,丹珍措是在家族擁有的冬天放牧場自焚,她從電單車取出汽油,在身上燃點,當場死亡,遺體被人送返其家中,附近藏民紛紛到她家唸經。

記者曾致電同仁縣公安局,電話沒人接聽。

而同仁縣一間賓館職員指,當地有較多關卡檢查往來人士,外國人不能到該縣,另外外人不能到寺院,直至本月20日。其他事情他們有規定不能說。

記者:當地檢查是否較多?
賓館職員:對,特別多,外賓現在不能進。
記者:現在不能去寺院?
賓館職員:對,不讓參觀。最近20日之前都不行。

剛過去的週日(4日),25歲藏民多吉楞珠在同仁縣城大街自焚身亡,其後有逾千名隆務寺僧人及藏民,參加葬禮並替死者超度唸經,大批警察戒備。

中國藏區自09年至今,已有67名藏人自焚。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