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涉薄案三名重要太子黨意欲何為?(圖)

作者:周曉輝 發表:2012-11-08 1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消息指,在中共十七屆七中全會召開期間,胡溫習一方出手調查三名涉嫌捲入薄熙來政變密謀的太子黨劉源、王軍和薄熙成。據說,薄熙成已被控制,王軍、劉源自由受限,且被全天候監視。胡溫習一方出此重手,除了表明其在軍隊、武警、黨政機關、宣傳等的布局佔據了優勢外,無疑應該是獲得了中共元老和其他太子黨的支持。調查涉薄案三個重要太子黨究竟意欲何為?

此前根據大陸官方報導,中共十七屆七中全會審議並通過了中紀委關於薄熙來、劉志軍嚴重違紀問題的審查報告,並確認了早前對二者作出的開除黨籍的處分。有消息指,關於薄熙來的審查報告頁數「很多」,而且內容令人「很震驚」,且只能在會場審閱,不允許被帶出會場。薄的審查報告頁數多,說明其罪行不輕,但什麼內容會讓人「很震驚」?難道僅僅是因為以往公示的薄的罪名?

在9月28日處理薄熙來的公告中,薄被公示的主要罪行是:自從擔任大連市領導起,不論是在此後任職的遼寧省還是在商務部,直至任中央政治局委員兼重慶市委書記,都「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並「在王立軍事件和薄谷開來故意殺人案件中濫用職權,犯有嚴重錯誤、負有重大責任」;「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他人巨額賄賂」。上述公示的包庇、受賄、濫用職權、瀆職等罪名在中共高官身上應該說早已並不罕見,對於「久經考驗」、深諳官場內幕的三百多名中央委員和候補委員絕非是足以引起令人震驚的內容。

筆者推斷,能引起中共高官震驚的內容是濃縮在28日公告中的「調查中還發現了薄熙來其它涉嫌犯罪問題的線索」的嚴重罪行,這其中包括大連空難,與周永康且勾結軍隊密謀政變推翻習近平,參與活摘、販賣屍體的罪惡。從在會議期間展開對太子黨劉源、王軍和薄熙成的調查來看,三百多名中央委員和候補委員看到的「很震驚」的內容應該與薄熙來謀逆有關。

自從周永康、曾慶紅等採取自殺式攻擊方式,即利用西方媒體刊登抹黑習近平溫家寶的材料併發出攻擊胡等人的威脅後,胡溫習一方高調反擊,提升了薄的審判級別,此番調查隱匿在薄熙來身後、涉嫌參與政變的劉源、王軍和薄熙成,就是表明其正擬通過「謀逆」罪名作實薄案的證據,而且很明顯,胡溫習應是掌握了有力證據,才敢於「太歲頭上動土」。

來自北京的消息證實,薄熙來之弟、中國扶貧協會副主席薄熙成一直是薄的「駐京辦」主任,負責打點薄家政、商、學關係。前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上將劉源,據悉是薄的死黨。根據王立軍交代和中共中央調查,劉源和薄熙來結盟,待薄十八大入常,掌控政法委後,尋機廢黜習近平,取而代之。也正是因為與薄同謀的原因,劉源在日前中共軍隊四總部公布的正職名單中落馬,無緣進入軍委。而王震之子王軍則與劉源等人多次在銀行業的私人會所組織秘密聚會,根據收集、整理的關於習近平、溫家寶的黑材料商討對策,以及如何將這些材料向媒體曝光。

劉源、王軍和薄熙成支持薄的前提,必須是薄進入十八大常委、當上政法委書記,而支持其入常者正是周永康,上述環節缺一不可。早前據谷開來交代,她乃是薄、周謀逆的中間聯絡人,周正是薄上位在中央高層中的推手。可惜,隨著王立軍的出逃,薄周以及諸位太子黨的美夢落空。

由此可知,既然胡溫習擬作實薄熙來「謀逆」罪名,那麼被拋出的就不僅僅是這三個太子黨,所有的環節都要逐個清除,也就是說,與他們保持聯繫的周永康、曾慶紅等江系人馬也脫不了干係。至於他們被拋出的時間,極有可能是在十八大後。

顯然,胡溫習正在將黨內的重大變局通過薄熙來案的通告傳達給中共高官們,在讓他們震驚之餘,也清楚地知曉在十八大上該如何站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