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不曾提 胡錦濤十八大講稿創出新詞

發表:2012-11-09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歐陽光編譯報導】據《紐約時報》11月8日(週四)報導,小心翼翼的任中共的舵主十年,北京的最高領導人正以一系列的後衛行動走入歷史。

69歲的胡錦濤將走下中共總書記的職位,下週將交給他被指定的接班人習近平。但在過去的幾個月中,胡已經明確表示,他對勇於變革現狀幾乎沒有興趣,現在很多中國人都看到這是早該做的事。

「他在擔心歷史會如何看他」,與香港大學中國傳媒研究計畫合作的錢剛(Qian Gang 音譯)說,「整體而言,他是反對改革的」。

7月份,胡做了重要講話,令期望通過開放政治體制來復甦經濟、釋放社會壓力的改革者的希望黯然。週四,胡自己寫了一個光輝的頌辭:在中共十八大上100分鐘的發言,也意味著這將作為習近平任期內的藍圖。

在64頁的報告中,胡錦濤幾乎向每一個改革的方式點頭:經濟、社會、政治和環境,他為限制國家在經濟中的主導地位的一些潛在措施開了門。但他以警告來平衡。他個人簽名性的口號是:把中國變成一個「和諧社會」。

其講話,表面上支持新的議程,實際上代表了企圖阻止這麼做。

作為對中共領導人發言文本的分析專家,錢剛說,胡錦濤的講話,幾乎使用了中共領導人反對改革使用的每一個短語。

他三次提到了「毛澤東思想」,並表示黨必須「決不遵循西方的政治制度」,這是在五年前的黨代會上沒有提到的。

「他們說這些話不是輕描淡寫」,錢剛說,「當他們提到它,就意味著他們認為很重要」。

胡也創造了一個新名詞:黨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

胡錦濤的講話被認為是在與其繼任者習近平合作。雖然習一直在諮詢中國的自由知識份子,他要麼是沒有反對胡的方向,或者是無法改變它。

這很重要,觀察家們說,因為習近平接管後,他將不會能不受約束的行使權力。除了中央政治局常委另外六名委員外,他也得聽胡的建議,及估計有20多名其他「高層領導人」的意見。他們中很多人在七八十歲,行使了權力幾十年。

雖然胡錦濤的講話在國家電視和北京地鐵車廂屏幕上進行了現場直播,要衡量(中國的)民意還是困難。

微博的用戶們不時扔出一些輕蔑的言辭。一名微博客列出了胡錦濤使用的馬克思主義術語,並稱之 「瘋狂」。其他人用大笑的表情。

在十八大上,有一個可能是無意識的現象:中國仍然熱衷於國外品牌-至少它們在中國生產。在人民大會堂北側一個專門為官員們設立的特殊停車場,充滿了德國、美國和日本的汽車,沒有見到任何中國型號的車。

該停車場有至少十幾輛黑色的奧迪A8轎車,和幾輛深藍色的別克GL8麵包車,都是在中國組裝,甚至還有一輛白色的豐田漢​​蘭達交叉型多功能車。

(譯文有刪節,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