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總統亂憲想無限連任 阿根廷人生氣了(圖)

發表:2012-11-09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費南迪斯想修憲取消任期限制,抗議民眾擠爆布宜諾斯艾利斯廣場。(美聯社)

對通膨飆升、暴力犯罪猖獗、高層貪污橫行早已不滿的阿根廷民眾,8日晚上再度走上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街頭,抗議總統克莉絲汀娜·費南迪斯企圖修憲解除總統任期限制,成為阿根廷十多年來最大規模的反政府抗議。

抗議民眾高喊:「民主yes,連選連任no。」他們用社群媒體彼此號召,示威除了在首都舉行,也在阿根廷好幾個大城市登場,現身的不只是中產階級,從專業人士、低薪工人到退休族都有。連僑民也在海外阿國使館外抗議。

20歲的大學生契裡說:「我不喜歡政府的一些態度,尤其是克莉絲汀娜那種威權主義。」

費南迪斯2007年當選,是阿根廷史上首位女總統,2011年勝選連任。阿根廷憲法規定總統只能連任一次,因此2015年她依法不能再選,但她在國會的人馬一直努力要演出修憲,解除限制。


有民眾把費南迪斯畫上希特勒的鬍子表達不滿。(路透社)

80%人民反對這項修憲案

民調顯示,阿根廷百姓80%以上反對該項修憲案。

遊行民眾連聲高喊「我們不怕」、「拯救共和國」、「司法獨立」、「總統聽清楚:我們不要妳再連任」。費南迪斯去年以54%得票率首度連任,但民怨日增,民意支持今年9月掉到31%。

治安差、高通膨 民意早反彈

她治下的阿根廷問題叢生而解決無方。首先是犯罪,媒體天天報導民家被武裝搶匪侵入,捆綁屋主,直到受害人交出現金,案子大多從來沒破。阿根廷政府2002年凍結民間的銀行存款並將幣值大幅降低以來,許多民眾把錢藏在家中,不再存入銀行。

通膨也激起民忿。當局公布的年通膨率是10%,只及民間經濟學家估計的三分之一。

阿根廷現有執政團隊差勁,但在野勢力四分五裂,虛弱而且同樣陷入信任危機,不但喪失國會控制權,也丟掉其他所有能拘束政府的機制。

鍋子抗議再起「把總統丟出去」

阿根廷廷的「鍋子抗議」十分有名,從十多年前阿根廷經濟崩盤時代迴響至今,成千上萬人邊敲鍋子,邊喊「把他們丟出去」,攆走一個又一個總統,直到費南迪斯的丈夫2003年當上總統收拾局面。

来源: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