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記者十八大期間探訪中國的腐敗

發表:2012-11-09 1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江南編譯報導】以下是英國《電訊報》11月9日(週五)報導的譯文。原文題目:「Communist Party Congress: corruption in China runs from top to bottom」(十八大:中國的腐敗從上到下無處不在)。

週五,當中國的黨代會進入熱烈討論的時候,對黨內從上至下猖獗的腐敗問題,代表們提出了一個又一個問題。電訊報記者對中國的腐敗問題作了調查。

半年前,陳曉東的叔叔給他出了一個主意。花了價值約15,000英鎊的賄賂,28歲的他得以離開了他在辦公室的工作,在內蒙當上了一名警察。

他頭三年的工資每月170英鎊,有了經驗以後可以漲到每月330英鎊。但是他的父母和岳父母幫他湊了錢,他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投資。

陳曉東解釋說:「這個工作很穩定,有油水。局裡的其他警察都有與他們工資不符的房子和財產。有些在昂貴的區有幾棟房子,副局長開一輛豐田普拉多,價值50,000英鎊。

剛剛開始工作兩個月,陳曉東還在做案頭工作,但是希望不久就能分享到警察局裡的財富。

他說:「局裡管理幾個地區,裡面很多娛樂場所,如卡拉OK廳,按摩院,他們可以收取保護費。」

他補充說:「你掙多少取決於你的關係怎麼樣。有一個警察不到30歲,他的父母在省裡是主要部門的領導,他現在已經成了警官。」

他說,他還得通過考試,但是他為了這個工作行賄的賄賂是被公開承認的。「他們答應我,如果我沒拿到這個工作,行賄的錢會退給我。我有一切收據。」

陳曉東的情況不是特例。共產黨內的腐敗,從高層領導人家庭所積累的數十億資產,一直貫穿到最底層公務員。

過去曾在鐵道部工作的一名消息來源,現在開個招聘公司,可以幫助找到低層公務員的工作,例如列車乘務員。

最近,他幫8個人找到了工作,收了每人3,000英鎊,與鐵道部內的關係一起分了回扣。火車主管的工作要價10,000英鎊。

對於申請人來說,工作工資是每月300英鎊,但是福利優厚,包括一週工作三天,還有退休金。

但是,即使在這裡,中國越來越劃分成了那些有關係的,和那些沒有關係的。

消息來源稱:「你需要認識一些人,才能聽到這些買工作的消息。」

一名父母都在大型國企工作的投資銀行家表示:「沒有過硬的關係,不可能在國企中得到一個不錯的坐辦公室的工作。」

他補充說:「一個流行的做法是兩家都在國企工作的父母,互相給他們的子女安排工作。」

據163.com的調查,2011年政府工作的平均收入是在民營企業工作員工的4倍以上。

成千上萬人爭奪一個公務員工作,「買官」成了官員字典的一個詞。

賀國強稱買官是十大最流行腐敗形式的一種。

在十八大的講話中,胡錦濤說:腐敗可能會亡黨。

對於剛剛畢業的年輕人來說,關係網和賄賂的巨款都是令人生畏的。

北京一所著名大學的教授稱,他的一個最能幹的學生,為了一個國企的工作被索取了100,000英鎊。

教授說:「出國留學後,他決心回到中國做好,但是他根本承受不起。」「被索取了高額巨款才能拿到工作,迫使你腐敗,不管你想不想如此。」

教授說:「他說如果單純通過考試也可能拿到國企工作,但是那些人不會得到提拔。他說起來就像本來就如此。他沒有料到我會驚訝。」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