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朋友:美國人為何不吃乳鴿和燒鵝(組圖)

發表:2012-11-10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幾日很忙,忙著隨幾個國內來的朋友在三藩市灣區矽谷一帶參觀。恰巧「紐約時報」有關中國溫總理家族擁有龐大財富的新聞,也成了堵車時在車上大家一起瞎聊的話題。咱問坐在身旁也是個一官半職的朋友對此怎麼個看法,朋友一副見怪不怪的神氣:「對平民百姓來說是大新聞,對體制內的人來說就是個心知肚明的事。中國的體制嗎,形象地說,就是個大染缸,想潔身自好的就呆在缸外邊。你以為自己是盆清水?只要倒進缸裡,還能清」!咱笑說:「你看來被染色不淺了」。「我至少還有點自知之明,不害人殺人」朋友坦然自若地答。說到薄谷殺人等國內目前的政治議題,朋友就興趣缺缺。談到薄時,最多寥寥幾句:「這個孩子還是不懂事,心急吃不了熱豆腐麻」,「在中國,無論想幹任何大事,老人還未走完,都不成。急什麼急啊」。「這麼說,中國沒戲了」?「你說老人有走完了的時候嗎」?說到十八大,朋友更不想接這話喳:「關心那幹嗎?人家分餅的事,沒你我一份子」。咱笑對他說:「你總得關心你的寶座吧」,朋友「憨」笑道:「再過幾年一退,該幹嗎就幹嗎。這不,來這裡先看看來了嗎」。原來是狡兔三窟啊。

要參觀的公司都在南灣矽谷一帶,每次從機場附近住地驅車去南灣矽谷短短三四十英里的路程,都必塞車一個半小時多,無論是在101,還是880,280高速,路路都是如此。尤其遇到上下班高峰時,在路上停停走走更是很頻繁。朋友看著雙向都是五車道上擠滿的車,就學著一副官腔地說:「都說美國在走下坡路,看這車都堵成這樣,看不出美國經濟不好嘛,這說明美國經濟還是在高速發展嘛」。轉頭對咱賊笑說「發展的速度比烏龜快」。咱說其它地方不知道,灣區矽谷這一帶馬路上就從未蕭條過,這101高速公路是年年翻新年年拓寬也解決不了年年堵的問題。

在參觀Google總部時瞭解到「谷歌」在未來一兩年要招收三萬人,總部要再修建十幾棟辦公樓才能容下這麼多人,但當地市政府因當地居民對Google擴大會對當地交通產生大問題,而反對在社區附近建大規模的辦公樓群。為緩和對交通造成更大的擁擠,Google想要在總部附近的荒地建住宅社區,以便員工可就近上班而避免對交通造成衝擊,可當地市政府說那些荒地是本地貓頭鷹的棲息地,不能剝奪貓頭鷹最後的一處家園。朋友不解了:「這算那門子事啊,身價幾百億美金的Google,居然在當地求發展還受到這麼多制約。是要發展,還是要貓頭鷹?Google就被這點事難倒了?」。「哈哈,對你來說就是個很容易的事」咱趁機挖苦一下。朋友狡猾地笑道:「那還用說,不就是個貓頭鷹的事嗎」。在國內,一切以犧牲自然環境為代價求「經濟發展」的人,很難明白美國現在對自然環境的珍惜程度。也很難理解越是高度文明的地方,在經濟發展與保護自然環境的衝突中,更加偏重於保護自然生態的平衡。

朋友來了幾日,晚餐基本是在中餐館就餐,吃過幾日後,朋友忽然提問:「怎麼不見這裡的中餐有乳鴿和燒鵝」,朋友說他自己對廣州的脆皮乳鴿及燒鵝「情有獨鍾」,每進一家餐館,只要餐牌上有乳鴿或是燒鵝,就會點來品味一番,時不時還會吃上如貓頭鷹之類的野味。咱知道他說這話的用意,就敷衍地回答;「你知道的,在這裡吃這些都是犯法的事」。「那當然知道,但人工養的總行吧。我就想不明白,老外為何就不愛吃乳鴿?」朋友不屑地說:「你看歐洲城市裡滿是成群結隊的鴿子,這美國市區裡也到處是鴿子,你看這鴿子氾濫成災的,要是能.....。」感覺他對這裡滿是鴿子飛的現象很不以為然。

但當他看到咱家居民區內居然有大量的大雁在覓食,又聽咱說這些肥雁還時時常來時,他有點驚奇了!他不得不承認,這種能讓野生大雁無憂無慮從天而降到居民區的景象,在國內實在是難以想像得到的。這僅僅只是因為這裡的人不愛吃燒鵝嗎?!朋友「苦苦」思索:「為什麼這裡的老美就不愛吃乳鴿和燒鵝」?咱也不知道為什麼。但咱能感覺到,生活在這裡的人們,對能在空中自由翱翔有種敬拜之心!尤其面對這些能張開翅膀自由自在飛翔的生靈,誰會去忍心傷害她們。

 

来源:貝殼村博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