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的大躍進是好心辦錯事嗎

作者:魯山老泉 發表:2012-11-11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善良的人們居然連大躍進這種人類的千年災難都能原諒,說那是偉人好心辦錯事。可是,你知道嗎,那是什麼樣的「錯事」?是打個碟子碎個碗嗎?是活生生地餓死人呀!有人說餓死4千萬,有人說餓死3千萬,有人說餓死1千萬。無論多少萬,連對毛最最熱愛的人都承認,餓死人是確定無疑的。老泉是信陽人,據當時的行署專員張樹藩說,1959年信陽地區餓死200萬!雖然那時候信陽專區包括現在的駐馬店,但每個縣也差不多死了10萬人!10萬呀,什麼概念?把屍體一個挨一個擺起來,能擺多少公里?如果把一萬人埋一個坑,能埋多少個萬人坑?當年的日本鬼子都沒有殺這麼多中國人!

這樣千真萬確的事實,即使他本人不認罪,難道我們後人還要原諒他嗎?刑事案件中有一個過失殺人的概念。過失殺人者沒有主觀故意,但是結果是你殺人了,照樣判他有罪,並且還是大罪。你能說「不能判,他的主觀故意是好的」嗎?

毛本人說,不怕犯錯誤,就怕不改正錯誤。這話孔子好像也說過。而毛自己呢?1959年信陽事件曝光,引起中央的警覺,先後召開了鄭州會議和成都會議,糾正左傾錯誤,停止大煉鋼鐵,撤銷大食堂。有些左派為毛開脫,常引用的一些話就是毛在這兩次會議上說的。但是糾正歸糾正,毛沒有認識到他有罪過,他認為錯誤和成績是一個指頭和九個指頭。

從四川過來,毛回到了家鄉,他韶山的鄉親們也跟他道出了當時的嚴重情況,他居然不顧家鄉人衣衫襤褸和骨瘦如柴的事實,道出「喜看稻菽千重浪」的屁話!過來人你一定有記憶,毛接見過一個韶山沖社員,那個社員又黑又瘦,而且還打著赤腳。

接著毛上了廬山,任務還是糾左,後來的事大家都知道了,彭德懷成了軍事俱樂部的頭頭,把敢說話的黃克誠、張聞天、周小舟都裝了進去。朱德保護彭老總是隔靴撓痒,「前總書記」張聞天被極盡羞辱之能事。本來,如果按照鄭州成都兩個會議那樣糾法,信陽餓死200萬,其它省市零零星星餓死一些也就算了,可是彭總一倒,從中央到地方再也沒有一個敢說大躍進是錯誤的,直接導致1960年和1961年又連續兩年大範圍死人!

我為什麼敢這麼說?因為1959年信陽事件後,處理了河南省省委書記吳芝圃和信陽地委書記路憲文,然後打開倉庫發粱,讓飢餓的人們休養生息,信陽在1960年和1961年就沒有再餓死人;不但沒有餓死人,1961年還成了人口出生的高峰。我老婆就是61年出生的,我一個去世的妹妹也是61年出生的。

彭老總才是好心辦錯事啊。他如果不拋出「萬言書」把M皇惹惱,哪有後來的餓殍3000萬呀!一個人的面子頂3000萬人的生命,這個人是誰呀?是天上的哪位大神?!

說他是大救星,真令人齒冷!彭德懷固然不遜,那也是為民請命,幹嘛不讓人說真話?「谷撒地,薯葉苦,青壯煉鐵去,收禾童與姑,來年日子怎麼過,我為人民鼓與呼」,難道不是當時的真實寫照?你老毛一不念戰友舊情,二不念百姓生死,居然把「救民於水火」棄之一邊,專門兒跟老彭鬥氣,這是「大救星」的胸懷嗎?!你一個高高在上的人,你的一念之差就是多少個生命倒斃,難道不知道你肩上的責任重大?

「好心辦錯事」,毛左總是這樣輕描淡寫地告訴年輕人。那就再讀讀我批駁黃紀蘇的一段話,看看毛是怎樣的「好心」——

大躍進時期言路是怎樣被堵塞的呢?這話還得從早幾年說起。

1953年國家實施一五計畫,上大中項目156個,小項目400多個,1957基本完成。在總結一五展望二五的時候,主抓經濟工作的陳雲,主抓農業的鄧子恢,和國務院總理周恩來覺得工農業失去了平衡,想把工業,尤其是軍事工業壓縮一下。比如人力物力都抽調到城市裡搞工業,從事農業生產的勞動力不足,農產品供應不上。再說,當時出口換匯也主要靠農產品,農業這一塊不能弱。所以國務院一撥人都認為工業過熱,冒進了。就拿鋼產量一項,他們認為定為700萬噸比較合適。

與此同時,蘇聯反對個人崇拜如火如荼,他們徹底否定了斯大林,這對中國黨不可能不產生影響。彭德懷提出把"M思想是我們黨的指導思想"一句從黨章中刪除,被八大會議接受。

M思想統治全黨十多年,結果又被摒棄,M本人心裏什麼滋味?尤其是大部分高級幹部,比如朱德,是支持蘇聯反對個人迷信的。

M想當世界王,要快速、快速、再快速地發展軍工企業,他們卻要反冒進;M想當中國王,他們反個人崇拜。M覺得他的地位受到了威脅。M怎能嚥下這口氣?M決心懲治中國的赫魯曉夫,要搬掉他心中的絆腳石,於是決定整風,以整頓黨的作風為名整人。

但是事易時移,M再想像當年延安整風那樣,拉親信搞掉反對派的做法行不通了,因為劉少奇等已經具有相當高的威信,受到多數人的擁護,以黨整黨行不通。

但是M決定採用"迂迴包抄"戰術,他發動群眾,要群眾給黨提意見,然後借群眾之手整一整,或者敲一敲那些不聽話的人。(後來發動文化大革命來的也是這一手。)

所以,1957年M號召廣大民主人士,文化、教育、科學各界人士幫助黨整風是真的,要說「陽謀」,只能是對於他的戰友們的陽謀。M的目的開始並不是要整"右派",而是收拾中央不聽話的一些人。

可是事情出乎意料,言論一旦放開,知識份子一旦上當,矛頭不是只指向M要搬掉的那些人,而直接指向了D,和M本人。他們不只是想"幫助"黨,還向黨要權。M發覺"情況正在起變化"(M這一句話有玄機),於是他調轉槍口,不再"教育"他的戰友了,他要"教訓"那些敢向他平分權力的膽大妄為者——民主人士,和社會賢達。

可憐那些傻帽啊,開始被人當槍使,後來轉而成了"向黨猖狂進攻"的對象被打倒,挨整的挨整,流放的流放,命大的直到1979年才被"改正",命短的連"平反"二字都沒落著就命喪黃泉。而共產D內呢?達到了"空前的團結"。因為對付"共同的敵人",他們的槍口是絕對一致的。

好了,打掉了"右派",震懾了"戰友",老M發熱的大腦再也沒有人給他澆一瓢冷水。誰敢拿生命當兒戲呢?

接著,1958年農村組織從合作社急劇過渡到人民公社,吃食堂;工業方面把鋼產量定到1070萬噸,比國務院計畫多出400萬噸,然後,青壯煉鐵去,收禾童與姑,來年日子怎麼過?再也無人鼓與呼......

這就是當年烽火臺不冒煙的前因後果。如果有人不信,估計僥倖活下來的右派還有人在。對了,朱鎔基不就是嗎?可以找他問問。

"獨坐池塘如虎踞,綠楊樹下養精神。春來我不先開口,哪個蟲兒敢作聲。"

"不敢作聲"的結果是我D帶領全國人民走向三年災難的深淵--餓死同胞3000萬,釀成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慘痛教訓!

各位,看清沒有?毛的「好心」就是要當世界王——他要領導全世界!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