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毀在誰的的手上?(圖)

作者:李麥遜 發表:2012-11-11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就說過,那些選歐巴馬的定會付出代價,不用四年!果然不出很多人的預料,歐巴馬當選不到12小時,紐約道瓊斯股市暴跌300點!今天(8日)再暴跌100多點。這豈是現世報,簡直就是現時報!

歐巴馬連任成功,標誌政治經濟災難再次降臨。 面對美國如此嚴峻的時刻,不得不冒著千夫所指(種族主義分子、法西斯分子……)的風險一吐為快,希望拋磚引玉,引起爭鳴。

作為一個新美國人,在沒有任何壓力的情況下,如果不吐露真言,就對不起這片給了自己新生命因而值得感恩的土地,也對不起自己前半生苦心追求感召上帝而實現了的夢想,對不起後半生乃至子孫後代的情感寄託和身家性命。說句有點政治矯情的話——我們是在說自己的家事。

看來,人類不但有普世價值,還有普世劣根性——好逸惡勞,仇富,不理性。真為美國的未來擔心,盡避只有兩屆期限,但因為政策的後續性,美國前景堪憂,我甚至第一次覺得,該輪到美國人唱「義勇軍進行曲」的時候了。

美國的問題(或者說西方的問題)在哪兒?根子在哪兒?

冷戰結束後,美國以世界唯一超級大國身份傲視環球,但很快就走下坡路,以致於今天疾痾堆積如山積重難返,比冷戰時的尼克松時代還嚴峻。很多人把「9·11」作為一個分水嶺,也有人把2008年金融危機看成根源,我卻認為兩者均不是主要原因,甚至不是次要原因,而是一個結果。其實,惡之果早在二戰後就種下了。

「文化多元化」是西方左派知識份子和政客鼓搗出來的,這個提法似乎很有政治正確性,美國作為一個民族文化大熔爐,更是不容置疑。但文化背後有價值,價值的高低之分是顯而易見的。美國以尊重和保護個人權利為核心的「個體主義」(individualism)價值,就跟極權國家宣揚的「群體主義」(collectivism)高低立判,甚至是對立的。在美國,左派提出「文化多元化」,實質上是有意貶低美國的以保護個人權利、市場經濟、資本主義等為標誌的主體文化價值,或者說變相降低美國價值。

美國左派高喊「文化多元主義」,把所有文化都等量齊觀,這就像把沙子跟珍珠擺在一起喊「物質多元化」,其實就等於把珍珠的價值貶低了。表面看,這好像是慷慨,是對其他文化的歡迎,但實質是給「沙子」魚目混珠提供了可能。美國今天的價值混亂,都可以從這裡找到原因。

美國作為新大陸,並不僅僅是自然環境的新,而是價值觀的新。新移民尤其是歐洲新教徒對美國的建設和崛起打下了堅實的基礎,無論你怎麼譴責殖民主義,你都不能否認這片土地是人家開闢出來的,也不能否認歐洲文明是現代文明的主線並在新大陸被發揚光大,你也不能否認這樣的文明,無論物質還是精神層面都惠及於全人類幾百年了。

倘論貢獻不論大小,移民及移民文化應該獲得尊重和保護,但前提應是融入美國的保護個人權利的主體價值之中。也就是說,美國文化不是拼盤,盤中各自保留山東饅頭、義大利通心粉、日本壽司等;美國文化是熔爐,各種文化融為一體,其根本價值是保護個人權利,個體價值至上(而不是群體,更不是國家),即美國《獨立宣言》所確立的個人三大權利:生命、自由、追求幸福(私有財產不可侵犯)的權利。

我反對任何形式的種族主義。因為任何種族都有優秀分子,都有人才。但人才所以能被發現,能夠湧現,能夠實現(其才能),最根本的是有一個自由的社會,一個尊重和保護個人權利的社會。這樣的社會才能最大限度地實現人的想像力、創造力並保護他們的智慧結晶,也才能孕育出各種心地善良的人,不論他是白人還是黑人,是亞裔還是西裔等。

例如,我來美國時的簽證官就是一位優雅的黑人女士。五年前剛到美國不久在芝加哥一家超市那位黑人女收銀員和我長時間熱烈握手,連身旁朋友都開我玩笑。在哈萊姆,幾次也被黑人朋友熱情指點路徑並提醒安全……

但現實情況是,西方過於寬容。基於文化多元化和人道主義等原因,移民尤其是非法移民過度膨脹,已經每十人就有一人為非法移民的地步。這就是魚龍混雜泥沙俱下了,和美國的移民政策的初衷背道而馳。我有個擔憂而且我敢說不是杞人憂天。其實有人也不那麼公開地說過:美國遲早會毀在非法移民手上。具體說,主要是毀在除亞裔之外的非法移民上。

為什麼對亞裔網開一面呢?亞裔,尤其是東亞裔,雖然有很多劣根性(如只關心血緣關係為核心的小圈子、缺乏法制觀念等),但由於美國缺乏儒家文化的土壤,他們的文化基因基本無法傳染給後代(我接觸和測試過)。即使第一代非法移民很艱難,但至少很勤奮,大多能自食其力,有的還成了中產階級。中國人還有個罕見的優點,不論知識份子、商人還是販夫走卒,都重視後代教育,而且願意付出任何代價。華裔後代也很爭氣,教育、收入均高於美國平均水平就是明證。生造個「物理學文明」詞彙,他們是美國夢的正能量。

反觀其他的,麻煩就大了。他們除了生孩子,幾乎無所事事。最可怕的是,他們只管生,不負責撫養(熱播電視節目「Steve Wilkos」和「Maury Show」系列有海量案例),更別說重視教育什麼的,完全拿生孩子當生意做,因為可以獲得福利。近幾年我遊歷了不少地方,非常震撼,南部一些州感覺就是去了非洲,比如孟菲斯、新奧爾良……,乞丐成群,問個路也要錢。從孟菲斯Downtown去貓王(Elvis Presley)故居雅園(Graceland),路邊簡直就是一條在中國也難找的拉圾帶,臭不可聞,長達十多公里。我聽一個教授抱怨,黑人學生輟學極高,即使有政府補貼也不去學校。這對我們這些來自中國這個還有大量因貧困失學兒童的國家的人而言,純粹自作孽 !在美國,眾所周知,少數族裔會受到很多優待。如果一視同仁,我真的懷疑歐巴馬能進哈佛(他至今不願公布他的成績單)。


歐巴馬執政期間,4千6百萬人領取食品券,創歷史新高。(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我在颶風前不久去紐約,住朋友(白人)在哈萊姆的住處,短短一週,就在幾個街區外發生一樁凶殺案。一個黑人殺了一個西裔。走路都提心吊膽。那裡,還有地鐵,實在讓我不舒服。太多的人無所事事,寧願閑著也不幹活。需要強調的是,他們大多都出生在美國,和新移民相比有不可替代的先天優勢,但依然無所事事。我和一些朋友私下探討過這個問題,他們說很多黑人認為他們的祖先太苦了,他們沒必要拚命。不拚命可以理解,不拚命難道就是無所事事嗎?至於有人親眼目睹領福利的、用政府發的食品券買42美元的蛋糕、買啤酒(在不法小店)都是小Case了。

鑒於他們的生育率遠高於白人和亞裔,所以,從人口學上講,不用50年,美國就不再是一個歐洲後裔為主的國家;從文化上講,美國不再是一個西方國家;宗教上講,美國基督教趨於沒落;政治上看,現行的選舉制度將一勞永逸地將美國變為一個幾不像的魔幻現實主義般的怪物。(毫無理由的多年不納稅也有投票權的憲法必須修正)現代文明的燈塔和火炬手將油盡燈枯,百年來的榮耀躲進歷史的暗影。更糟糕的是,一點也不像美國人的歐巴馬不但不正視問題(其實他自己就是個問題),反而為了討好移民獲得選票而置美國前途於不顧,大筆一揮,幾百萬非法移民就合法了!可以肯定的是,這腦殘政策勢必鼓勵更多的非法移民溜進美國,加速美國的拉美化。這對合法移民、尤其對那麼寒窗十多年學有所長苦苦為身份掙扎的留學生是多不公平,對美國之外眼巴巴等美國技術簽證的高端人才是多不公平!對那些為建設美國捍衛自由流血流汗甚至獻出生命的美國人是多不公平!

所以,我認為不講前提的全球一體化是極其糟糕的,不是讓差的和好的看齊,而是讓好的向差的看齊甚至讓步!就像一個優等生老和差等生混,你也只會淪為一個層次。

幼稚的左派政治家已經付出代價,尤其是西歐。法國和西班牙的穆斯林化嚴重得積重難返了。當初穆斯林大批湧入,聚居一地,早期的抗議基本出於民生。獲得身份、生活福利後,衣食無憂的他們「玩起了政治」,居然要求獨立!再下一步,估計就是強迫鄰居街坊進清真寺了!翻開世界地圖,你會被他們開疆拓土的速度嚇得瞠目結舌。

這樣的悲劇正在北美上演!美國非法移民已達3千萬,每年遣送的不過三四十萬,堪稱愚公移山!非法移民明目張膽大規模聚集示威,彷彿他們是被綁架到這片新大陸來的,簡直不可思議!黃金之州加州的破產、帝國之州紐約州的搖搖欲墜無一不跟非法移民氾濫以及民主黨的縱容政策有關。受非法移民困擾最嚴重的亞利桑納通過的所謂最嚴酷法律,完全出於無奈,不過是一個法制國家的常態,居然被左派媒體和歐巴馬政府批得猶如納粹暴政!

加拿大情況不比美國好,聽那邊的朋友說,一船一船、一飛機一飛機的假難民來到加拿大,一窩一窩地生孩子,被遣送的極少。最近加拿大移民大改革,打擊的是有錢的和有技術的,恰恰對這類人無能為力。這世界真有那麼多買得起機票船票付得起巨額蛇頭費的難民嗎?連那個人類有史以來面目和靈魂最和諧、甚至在微博裡放言燒燬移民局的女人鳳姐都冒充難民,移民局居然拿她沒辦法!

歐洲中世紀野蠻的基督教改革後矯枉過正的仁慈,造成現代西方人的硬傷和難以治癒的後遺症!試想一下,不說西方人移民中東,就算你在那裡修一家教堂試試看!而他們的教堂,公然修到了911遺址附近!僅在法國,就有2千多家!到底誰侵略誰?胡德堡的槍聲還在耳畔迴響。

再有,任何流氓政權的媒體都可以在西方浩浩蕩蕩,各種邪惡的圖騰和標識在美國商店裡公開出售,各種複雜政治背景的集會暢通無阻。可是他們怎麼對待你的呢?別說去那裡辦媒體,就是派個記者也有名額管制,種種採訪限制,輕則驅逐出境,重則受皮肉之苦,甚至有性命之憂。所以,紳士和流氓鬥,永遠都是紳士吃虧,輕則輸掉內褲,重則輸掉腦袋。當今西方,尤其是美國,不出一個強有力的、真正理解自由價值的領袖,前途堪憂。我挺欽佩女專欄作家Ann Coulter,很有勇氣。很可惜,這個真正的知識份子和愛國者被美國主流知識份子——幼稚、虛弱、偏狹的左派視為洪水猛獸。

所以,如果哪一天美國真的毀掉了,美國左派知識份子和政客的手上,也一定沾著自由女神身上溫熱的血!

最後說一句,既然一些勢力可以公然仇恨西方,甚至仇恨一切「異教徒」(他們的眼裡永遠充滿仇恨,永遠是打了雞血似的佈滿血絲,就像每個人都和他們有血海深仇),我至少有不受強迫地和你交往的權利,有躲著你、井水不犯河水的權利吧?你的自由不能以毀滅我的自由為前提,是吧?捫心自問,你的美國夢是拉美夢嗎?是肯尼亞夢嗎?是阿富汗夢嗎?為了我們的後代——女孩不受壓迫,男孩免於恐懼;為了我們的家園,免於被毀壞;為了我們的教堂和心靈,不被異物入侵,我們要勇敢地發出真實的聲音!

2012年11月8日於威斯康星

(本文代表作者的觀點與陳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