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將領劉源最怕啥?高官子女瓦解革命

發表:2012-11-11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花若蘭編譯】以下是JOHN GARNAUT於11月10日(週六)發表在《外交政策》文章的譯文,原文題目為「The Children Devour the Revolution」。

一個珍貴的機會得以讓我們深入瞭解中共最具影響力之一的將領真正最害怕的是什麼。

2011年橫掃北非和中東獨裁政權的「阿拉伯之春」讓許多中共領導人感到不安。解放軍中最大膽、最野心勃勃的將領之一劉源尤其被動搖了,原因是他發現穆阿邁爾•卡扎菲一個致命的弱點:他的兒子。革命前,卡扎菲的二子賽義夫(Saif al-Islam)被看作是一個親西方的改革者、現代化和民主的發聲者。他曾跟中共幾十位太子黨(中國高層官員的兒女)在海外著名大學就讀時同一個班。

在二月份一場特別的閉門演講裡,劉源提醒說,賽義夫把自己暴露在「西方敵對勢力」的奉承、特權和思想洗腦之下 - 「西方敵對勢力」即中國共產主義無形的敵人。劉源說,當他帶著自由和民主的思想回到利比亞,這些思想致命地軟化他曾經桀驁不馴的父親的防禦,導致他血腥死亡。恰恰這種第五縱隊是劉源所恐懼的、可從內部瓦解當局政權的因素。

這不是中共權貴們樂意聽到的消息。前國家主席劉少奇的兒子劉源被列為本週聚集在北京的中共十八大的代表之一。但劉源週四沒有與他的同僚一起出現在主席台上。他的缺席可能意味著,中國最直言不諱地提倡共產主義的反腐敗和反西方理念的人可能已經被邊緣化了。劉源的一名太子黨朋友、父親是中國高階將領的人在本週說:「或許他們擔心無法控制劉源。」

鑒於其各自制度的差異,劉源對卡扎菲的著迷可能看起來令人驚訝。由九個技術官僚所管理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很少被拿來與一個瘋子掌控的、富含石油的利比亞相比。但劉源認為共產黨自己內部如果不能統一把持對權力的壟斷,那麼這個世界上最成功的獨裁政權可能很快會步上利比亞的後塵。卡扎菲的錯誤完全不在於如許多人相信地他沒有走向民主和法律改革,而是他那被西方思想誘惑的兒子勸他改革。在黨的領導層權力移交前夕,當向新一代的領導人要求改革的呼聲越來越響亮,劉源害怕黨的權貴們如果不能完全做到聽耳不聞,他們的孩子會葬送了革命。

一些黨內競爭對手的太子黨對我聲稱,劉源在打擊自己的領導人。真是如此,中國最高決策機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九名成員中,至少有八名有小孩在國外學習或工作過。李克強和現任總理溫家寶,其小孩都曾在美國就讀;溫雲松(Winston Wen)就讀於西北大學,並隨即創立了私募股權投資公司新天域資本。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女婿茅道臨(Daniel Mao)曾經就讀於斯坦福大學、在矽谷工作過,並領導過網際網路門戶網站新浪,新浪擁有最流行的微博服務新浪微博。宣傳頭子李長春的女兒李彤曾經就讀於悉尼新南威爾士大學,現在在中國的國有銀行擁有一個投資銀行資深職位。根據中國的商業消息來源,據信安全頭子周永康的兒子周彬曾在加拿大讀書。傳言稱常委排第四的賈慶林有個兒子一直生活在澳大利亞,而孫女Jasmine 李曾就讀於斯坦福大學。名單甚至包括劉源的密友習近平。習近平的女兒現就讀於哈佛大學,在她與西方世界交往時看來似乎表現出極大的謹慎。

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垮臺代表了劉源一直稱為「滲透」的太子黨最著名的案例。劉源的又一個太子黨密友--薄熙來的家庭成員,已因不能像他們的同僚那樣守住滲透而付出了巨大的代價。如果賽義夫卡扎菲將自己暴露給劉源所謂的倫敦經濟學院的西方間諜,那麼薄熙來的兒子博瓜瓜在牛津大學和哈佛大學求學時也是如此,在那他跟一位英國商人和非正式的情報線人,尼爾•海伍德的危險交往中長大。

薄熙來在重慶的帝國開始崩潰僅僅幾天之後,劉源對他的同僚們的安全漏洞表示擔心,但目前還不清楚劉源的話有什麼樣的影響。 「當卡扎菲的第二個兒子賽義夫在西方求學時,美國、英國和其它西方情報機構對他洗腦。」這是劉源在二月對軍隊總後官員的講話,他是總後的政委。

他說,「賽義夫接受了西方所謂自由和民主的‘普遍價值觀’,然後將這些價值觀念傳授給了他父親,使他放棄了他曾經大力傳播的‘利比亞價值’,對西方猶豫不決,直到最後失去信仰。」

劉源的講話是基於一份內部報告,由一位黨的資深思想戰士、在中國一個宣傳部門(他要求我別點出部門的名字)擔任職務的朱冀東所做。

朱告訴我西方的「霸權資本主義階級」造就了西方的價值觀 - 民主,人權和自由 - 將它們偽裝成「普世價值」,並且通過非政府組織、新聞媒體和中國最高領導人的孩子們來對中國人滲透和洗腦。朱說,這個西方的陰謀,正是現在在中國肆虐的思想鬥爭的根本原因。「普世價值和紅色文化正在衝突。」

(譯文有刪節,點擊看原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