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於壓力 北京國際馬拉松接受日選手參賽(圖)

發表:2012-11-12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廣:迫於壓力 北京國際馬拉松接受日選手參賽


迫於輿論壓力,北京國際馬拉松重新接受日本選手參賽。(看中國配圖)

一年一度的北京國際馬拉松賽開幕在即,卻被日本媒體爆出由於釣魚島問題,本次比賽拒絕日本選手報名參賽,同時還謝絕了多家傳統日本贊助商的新聞。據《朝日新聞》的報導,北京國際馬拉松計畫於本月25號在北京舉行,但與以往任何一屆都不同的是,今年該項賽事的組織者卻於9號發出通告,拒絕日本選手參賽。

網友川人引述凱迪社區發帖人亞洲雄風的文章說,對此,組織方聲稱,是由於釣魚島問題引發中日關係緊張,為了顧及日本選手的安全問題,所以不歡迎他們來北京參賽。與此同時,在本次比賽的官方網頁上,報名表格的國籍一欄內,直到去年還有的「日本」國名已經被取消。另據瞭解,將於下月開幕的上海國際馬拉松賽也出現了同樣的情況,10家左右的日本贊助商都被中止了合同,不僅如此,原本由日企冠名一直沿用多年的「東麗杯」之名,也被撤銷。

在接受《朝日新聞》採訪時,北京國際馬拉松的組織者說:「如果日本選手想要參賽,必須以其他國籍來報名」。這也是釣魚島問題發生後,中方對日本採取的系列措施之一,以表達強硬態度。對此,文章作者點評說,體育精神被政治無情綁架,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信號,也就是為了一個目的可以不顧及任何道德和規則,也沒有任何道理可講。這就好比在戰爭中對平民的無差別大屠殺,這是納粹和文革的精神!

不過,據中新網的報導,對此,國家體育總局田管中心副主任、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瀋純德今天(11月11日)在接受採訪時卻給予正面回應表示,北京馬拉松並未拒絕日本選手參賽,該項賽事自創辦以來一直以開放的姿態歡迎著世界各個國家和地區的馬拉松愛好者前來參賽。瀋純德進一步說:「按照去年報名的情況,日本國籍的馬拉松愛好者通過網路進行個人報名的情況極為個別,基本都是通過日本企業等途徑進行的團體報名。我們今年仍然是按照去年的方式接受日本選手的團體報名, 因此北京馬拉松的官方網站沒有開放對日本愛好者的個人報名」。

而中新社記者從北京國際馬拉松的官方網站上看到,目前在接受報名的「國籍」欄目中又重新有了「日本」的選項,這意味著該官網現在已經可以接受那些日本選手的個人報名了。對於這一改變,瀋純德也做了說明:「我們也注意到了日本媒體的報導,既然日本馬拉松愛好者如此踴躍地願意通過個人報名的方式來參賽,那麼我們就開放網上報名的渠道給他們!北京國際馬拉松永遠以開放的姿態歡迎世界各地的愛好者前來參賽、感受開放的北京、感受開放的中國」。

(原標題:迫於輿論壓力 北京國際馬拉松重新接受日本選手參賽)


美國之音:中日島爭殃及日選手報名北京國際馬拉松


中國保釣人士呼籲日本撤出中國釣魚島,日本稱為尖閣諸島。

中國與日本有關釣魚島(日本稱尖閣諸島)主權爭端影響到又一起體育賽事。在有報導稱中國以安全為由拒絕日本選手參加11月25號舉行的北京國際馬拉松比賽後,中國體育官員星期天出面否認。

日本媒體星期六報導說,北京國際馬拉松比賽的官方網站選手報名國籍一欄刪去了日本的選擇,使得日本選手無法報名參賽。報導還說,佳能等日本公司直到去年都是這項賽事的贊助商,不過日本公司今年不再進行贊助。

香港媒體星期天報導說,中國籌辦這項賽事的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瀋純德表示,這個事件是個誤解,網站已經修改,讓日本選手以個人名義報名參賽。

報導還說,瀋純德稱,依照慣例,日本選手一直以集體報名的方式才賽,通過日本田協或旅行社報名,很少有日本選手以個人身份參賽。另外,瀋純德還否認有關收到日本駐華使館抗議的報導。

来源:法廣 /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