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被打死當局嚴密監控擬草草屍檢結案(圖)

發表:2012-11-13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省訪民張耀東被截訪人員打死(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疑在遣返途中被截訪人員打死的河南省訪民張耀東,當局逼使家屬同意在沒有監察的情況下進行屍檢,否則兩天後強行火化。至於目擊張耀東被活活打死的同鄉,遣返家鄉後並限制自由。她回憶事發經過時非常激動,要求嚴懲凶手。

平頂山市訪民張耀東上週二從北京遣返途中,懷疑拒絕向截訪人員交出手機,慘遭活活打死,遺體目前仍放在北京市的殯儀館裡。趕往北京處理善後的張耀東姐姐張耀花等5名家屬,一直被約40名平頂山市的政府人員嚴密監視。

張耀花說,週一與平頂山市公安部門和政府人員見過面,對方表示要家屬同意對張耀東進行屍檢,否則就要火化。她說,弟弟是被人活活打死的事實不容質疑,擔心當局以屍檢為名,找偽造證據包庇凶手。因此,家屬提出反建議,要求屍檢要有家屬及聘用的律師在場,同時要有檢察院的官員監督,並全程拍攝錄像。若當局不同意,家屬也堅決不同意屍檢,更反對火化。

她說:「要是不同意死檢,過兩天就要火化。如果證實是打死的,他們不管,如果屍檢發現不是被打死的,就按一般死亡給點補償就算了。我們不同意,有目擊者看到他是被活活地打死的!」

張耀花又說,剛開始被軟禁賓館時仍然可以自由出入,但近日對家屬的看管越來越嚴,連到附近散步都不能,強行把他們帶返賓館。河南老家另一批親屬,上週四晚準備前往北京時亦被攔截,至今同樣被盯得非常緊。

她說:「昨天早上我去散步,他們的人跟著。我正準備上公交車時被他們攔住,還罵我,我反罵他們一句,他們就打我。一打我就哭呀!現在一班人在輪流值班,不讓我們出去。」

到目前,張耀花聘請的北京維權律師,至今也無法前往賓館與她接觸。

另外,事發當日與張耀東一起同車遣返的同鄉王月琴,被送回河南省後即受軟禁,她向記者憶述張耀東被活活打死的過程中,表現得非常激動。她說,這些截訪人員毫無道理可言,張耀東因拒絕交出手機便就毆打,王月琴看著張耀東被打倒地上無法動彈時,曾下跪求情,但這些人員還以為張耀東是詐死,繼續打,最後搞出人命來。

她說:「我大叫‘打死人啦!救命呀!’然後又跪著求情沒用,還是打他。張耀東的臉有點變色了,都沒氣了。他們還說‘再裝吧!’就這樣他就沒命了。張耀東是很好的人,我肯定會為他呼籲。」

1997年張耀東因經濟糾紛被控告「詐騙罪」 判處有期徒刑10年。在姐姐張耀花喊冤上訪多年後,最後案件進行再審,2002年法院裁定張耀東詐騙罪名不成立,卻以「妨礙作證罪」 判處其有期徒刑5年,不過此時張耀東已坐了8年的冤獄。為此,出獄後的張耀東提出上訴及不斷上訪,但法院卻沒有作進一步處理。在張耀東服刑期間,法院更把他的門面房變賣給法院內部人,為追討被強佔的房屋,張耀東唯有赴京上訪求助。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