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有望「轉正」為美國公民

發表:2012-11-14 0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社華盛頓11日電,國會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民主黨,紐約州)和葛理漢(Lindsay Graham,共和黨,南卡州)正在研議全面改革移民法的法案,其中包含讓美國的1100萬非法移民有途徑成為美國公民的內容。

兩人11日在電視新聞節目裡各自提出類似建議,但又表示首先確保美國邊界的安全,然後才能讓非法移民入籍。

葛理漢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面對全國」節目(Face the Nation)中說,只有這樣,美國的非法移民才能「走出陰影,核實身份,納稅並繳納一筆罰款」;「他們必須學會」英語才能居留;他們成為公民的先後次序,必須排在合法移民之後,「可能要經過十多年才能獲得綠卡」。

舒默在國家廣播公司(NBC)「會見新聞界」節目(Meet the Press)裡說,他與葛理漢恢復了兩年前中斷的移民政策討論,「提出一份關於移民改革的全面詳細的藍圖」,這份藍圖具有「獲得兩黨支持的真實可能性,其理論基礎是:大多數美國人支持合法移民,但非常反對非法移民」。

在歐巴馬擔任總統的四年裡,移民政策基本被忽略。大選失利的共和黨人正在尋求東山再起的途徑,使移民問題再度成為重要議題。獲得超過70%西語裔選民支持的歐巴馬,在改革移民法問題上一直比共和黨人更開放。

眾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共和黨,俄亥俄州)9日表示,現在是解決移民政策的時候了。他唿吁歐巴馬領導提出一項計畫,改善移民法執法和非法移民的前途。但他並未承諾讓非法移民成為美國公民。

葛理漢表示,共和黨人在2006、2007年移民辯論中使用的「腔調和語言」「在共和黨和西語裔之間築起一道牆」,導致支持共和黨的西語裔從2004年大選時的44%降至今年的27%。

葛理漢還說,共和黨對西語裔採取的路線很「奇怪」,西語裔人口增長最快,「我們每場選舉都在丟失西語裔選民」,這是「朝自己的腳背開槍」,他打算「通過一項移民改革法案」,「推倒這道牆」。

舒默和葛理漢還表示,改革移民法案需要確保僱主只僱用具有工作許可的人,允許美國需要的各種技能的外國人移民。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