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強為何稱2013房價暴漲

發表:2012-11-14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任志強近日又放炮了,直言2013年的房價將會出現暴漲。此言一出,攪得地產江湖風生水起。全國人民喜迎盛會如同過年,任大炮卻像一個不聽話的壞孩子,大過年的說出如此晦氣的話,要是在我們老家,父母會拿一把燒鍋草把孩子嘴給堵上。難怪人民日報也氣急敗壞的跳出來說任志強的房價暴漲純屬博大眾眼球。

之所以判斷出明年房價暴漲,任志強的根據是房地產市場明年將會出現嚴重的供需失衡。這種失衡包括既包括商品房供給嚴重缺乏,也包括土地市場上「麵粉」的不斷減產。正是由於土地和商品房的雙重供應缺失,加之寬鬆貨幣政策帶來的劇烈通脹,任志強大膽提出了房價明年必然上漲,同時給予購房者警告:負利率時代不買房的是傻瓜。

面對此觀點,官方義正詞嚴的予以駁斥,民間也是怒罵聲一片。但單純從市場角度分析,任志強的房價暴漲說還是有據可依的。18日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1-9月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增速回落,房屋竣工下滑,房屋新開工面積、土地購置面積降幅擴大;與此同時,商品房銷售面積降幅縮小,商品房銷售額增速提高。

從上述數據可以看出未來樓市的走向,很少人相信房價在未來能夠被有效控制,相反越來越多的人開始相信房價會上漲。首先從土地層面來看,有效土地供應大幅度減少。在7月份部分地區樓市價格出現迅速上漲勢頭後,調控政策率先在土地市場做出反應。9月份,北京市國土局宣布暫停10宗土地出讓,上海也叫停了一宗土地的出讓,廣州甚至對市區個別異常高價的住宅項目採取限售措施。」

傻子都知道,當樓市過熱時,應該加大土地供應而不是減少供應。同樣當高價樓盤賣的如火如荼時,也應該增加供應以平衡供需矛盾,平緩房價。但現在監管者的反應是南轅北撤。對土地停止供應,對高價樓盤採取限售措施,無非是掩耳盜鈴式的自欺欺人。最終欺騙的是不懂經濟規律的百姓而已,給未來房價暴漲埋下隱患。

其次,經濟增長離不開房地產這個火車頭。為了穩經濟增長,保發展速度。增加投資,現已成為我國當前刺激經濟的主要措施之一。自今年4月份以來,地方各種政策刺激力度其實已在不斷加碼,從發改委審批項目分析,2012年十餘省(市)超10萬億元經濟刺激計畫已經出臺,其勢頭甚至超過08年的4萬億投資。

當年4萬億投資實施時發改委曾信誓旦旦地表示,該投資不會有一分錢進入房地產,但當年房價為何出現暴漲,只要你不是傻呆痴,你都會明白這億萬投資功不可沒,各種投資最後都變相「流通」進房地產領域,是不爭的事實。貨幣額頭不長字,2012年的投資大躍進,會給明年的樓市帶來何種衝擊,讓我們拭目以待,如果重複08年的悲劇,房價豈能不漲?

最後一點是,當歐巴馬連任美國總統時,這幾天很多人都表達同一個觀點,那就是歐巴馬推高中國房價。這個觀點有點牽強,但美聯儲為了振興美國經濟,推出了(EQ3)第三輪量化寬鬆政策。這自然會給各個「跟班小弟」帶去不可避免的影響。美元的大量引發,必然因此全球貨幣的流動性過剩。不少熱錢已經流入香港,香港對此特別警惕,為了避免房價上漲,第一時間推出了額外印花稅方案,抑制房地產投資。

9月份,中國外匯佔款激增1306億元,創八個月以來新高,再疊加財政性存款劇減3698億元,市場因此而增加的流動性就達5000億元。這就難怪土地市場會持續發燒,央企會全然不顧樓市調控政策而紛紛「搶地」。任志強的「房價暴漲說」雖然有些刺耳,但換種角度看,也不失給市場一種「善意」的提醒。

来源:金融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