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媒:中共18大表決 「沒有」聲此起彼落(圖)

發表:2012-11-15 0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18大14日閉幕,將卸任總書記一職的胡錦濤(前排右1)與黨員代表會中皆舉手一致通過中共黨章修正案決議。前排左1為將接任總書記的習近平。

中國共產黨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今天(14日)採取舉手表決方式處理各項議案,在總書紀胡錦濤的主持下,每個案子都得到百分之百的超高支持率,當問及有無代表反對或棄權時,偌大的人民大會堂響起此起彼落的「沒有」2字,場面相當特別。

中共18大14日舉行閉幕會議,處理總書記胡錦濤在開幕時所做的17屆中央委員報告、中紀委工作報告以及共產黨黨章修正案,所有議案都採取舉手表決,從頭到尾沒有任何一個人反對或棄權,展現支持率高達百分之百的特有表決方式。

胡錦濤:「(原音)現在進行表決,同意的代表請舉手,請放下,不同意的代表請舉手,(現場計算: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棄權的請舉手,(現場計票: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通過。(掌聲)。」

中國共產黨也談黨內民主,繼17大推出黨代會代表任期制度後,18大則大力宣傳「黨代會代表提案制」,聲稱這是一項涉及黨內民主機制的重要決定。此外,中國大陸的民主樣板、共產黨以外的8個「民主政黨」也成為官媒宣傳重點,新華網就刊出特稿,訪問民革、民盟、民建、民進、農工黨、致公黨、九三學社及臺盟的負責人,內容全都是擁戴支持之類的論調。

来源:臺灣中央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