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世界最大喜劇秀 十八大如「皇帝新衣」

發表:2012-11-15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共上個黨代會上,官員們還不懂得超鏈接和哈希標籤。但是五年之後,從北京傳來指示:政治權力交接將微博化。然而,海外媒體報導,此舉激起網民熱議嘲諷黨代會的呆板和事先寫腳本的虛偽,如今中共十八大已成世界上最大的「喜劇秀」,如同新版本的「皇帝新衣」。

中共黨代會 世界上最大的喜劇秀

《金融時報》11月13日報導,對於北京居民來說,十八大給他們帶來了生活上的不方便,城市裡到處是橫幅標語,街道上擠滿了警察,網際網路慢得跟蝸牛爬似的。但是,他們也有意料之外的補償,那就是觀看十八大上層出不窮的笑料構成的超級秀。

最火的一個表演者是黨代表李建,寧夏林業研究所主任。他告訴記者,黨代會讓他如此興奮,他禁不住哭了。「我哭了五次,當我聆聽國家主席作報告的時候。」

報導說,這種對黨表忠心的表演引發各種玩笑。許多年輕人被這些空洞的詞彙和黨代表們對一百年老舊的共產主義思想表忠心的宣示驚訝得倒吸一口冷氣,它們看起來跟現代的准資本主義的社會毫無關係。

看不到中國未來希望 官員送孩子出國

當共產黨週四召開黨代會的時候,2,300多名黨代表低下頭為共產黨的「革命英雄」默哀半分鐘。但是,報導說,在精心設計的面具背後,黨內已經沒有幾個人相信它的意識形態。當問到「為什麼這麼多的領導人的孩子去國外?」的時候。百度論壇上一個帖子說:「因為他們看不到中國未來的希望。」

新版本皇帝新衣

據報導,一個來自於共產黨精英家族的金融專業人士說,他的一個親戚,一名前高級官員,懇求他,不要入黨,離開中國,不要再回來。一個地方官員在非官方聊天的時候說:「我當然不相信共產黨和它的意識形態。」

皇帝聽不到後臺發出的嗤笑聲

因此毫不奇怪,老百姓對黨代會有著清醒的判斷。新浪微博上一個廣告公司經理說:「這就好像一個新版本的皇帝的新衣。只是這裡的皇帝可能是個聾子,因為他聽不到後臺發出的嗤笑聲。」

網民嘲笑黨代會的呆板和虛偽

《美聯社》11月13日報導,共產黨官員們在這個秋天史無前例地熱情擁抱「社交媒體」,希望它可以幫助引導公眾輿論,但是卻激起網民熱議嘲諷黨代會的呆板和事先寫腳本的虛偽。

報導說,2,000多名黨代表當中有幾十人,也包括毛澤東的孫子,在使用社交媒體粉飾中國的崛起和中國領導人的90分鐘講話。典型的帖子包括天安門廣場上笑嘻嘻的代表和人民大會堂裡的吊燈。國家媒體也在微博貼上對官員做的採訪,並貼上黨代會日程安排。

但是除了作為向老百姓的手機發布北京被批准的政策信息的工具之外,網際網路也被公眾用來嘲笑和批評當局的宣傳。網民們把某些代表們對國家領導人講話的哭泣和掌聲比作朝鮮式的歇斯底里。

哭了五次?民眾:一夜之間回到朝鮮五次。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