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敦促收緊中國國企在美投資(圖)

發表:2012-11-16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 (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在週三發表的一份年度報告中敦促美國國會考慮收緊中國國有公司在美國投資的規定。


華為、中興這兩家中國公司被認為對美國安全構成了威脅

該委員會建議,對中國國企投資美國除了按原有的審查機制考慮安全因素外,還要增加考慮經濟風險的因素。

根據目前美國的審查機制,政府可以以國家安全的理由阻止外國的投資

報告警告說,中國國企在美國投資對美國經濟和安全都構成風險。

該委員會還建議國會對那些尋求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國有企業增加信息披露的要求。

不過,該委員會的建議並不具備法律效力。

中國在外國的投資過去十年增長迅速,該委員會報告認為中國為使其巨額外匯儲備多元化,一定會越來越多地考慮收購美國公司。

該委員會副主席賴因施(William Reinsch)對記者表示,雖然總的來說美國對外國投資持積極態度,因為它會增加就業機會,但總是有例外的情況。

賴因施還說,佔有中國經濟一半的中國國企通過低勞動力成本及容易獲取資金和項目合同佔有不公平的優勢。

就在不久前,美國國會情報委員會敦促政府阻止中國公司華為和中興取得美國政府合同以及收購美國公司。警告這兩家中國公司的設備可能被用於間諜活動。

今年9月,美國總統歐巴馬又以涉嫌威脅國家安全為由,中止了中國三一集團在美國的風電項目。

中國指責美國「冷戰思維」以及經濟保護主義。

来源:BBC 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