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與命運究竟存在何種聯繫?

發表:2012-11-16 0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傳統的面相學理論認為:相由心生,面相可以反映出每個人一生的窮通禍福,以至於近年來有不少美容機構自詡能將醫療手段與易經理論相結合,用人為的醫療技術將面部分布的十二宮調到福順的位置上,從而達到開運的目的,使每個動刀子的人都能得其所願、過的福福順順。而不少人都會由此心生疑問:難道整形真的能改變一個人的命運?面相與命運之間到底又存在著何種聯繫?

早些年有一位知名度頗高的以身體寫作為宣傳嚎頭的女性寫手,她在某次接受媒體採訪的時候談及:自己還處於小女孩年紀的時候,曾經有一位相士斷出了她的未來人生趨向,但當時的她,思想很是傳統,完全無法接受自己未來會過著相士所預言的那種墮落糜爛的生活。在成長的過程中她一直對此耿耿於懷,索性就按到相士的指點有針對性地做了整容項目。
  
但事與願違,她後來的人生軌跡還是按到相士所言,朝著命定的走向發展。不僅自己放縱情慾、放縱隱私,什麼最過火就玩什麼,而且還以文字傳播的方式影響了許多人。

其實從這個例子就可以得出結論,想要通過調整面相來改變命運的方法是行不通的。從道理上來講,難道面相改變了,八字也能跟著一起改?誰能回到出生前,將自己出生時辰人為改變?這顯然是不可能的。八字信息既然無法改變,僅僅通過調整面相來改變命運顯然是無法得償所願的。

面相學論人的貴富貧賤、壽長壽短,不僅僅在於長相和五官,更重要的是精氣神兒。這其中又以眼神最為重要,再則為聲線的清濁、氣息的長短,以及神志方面的定浮與清濁來斷定。俗語講:眼睛是心靈的窗戶,這話一點不假。比如眼黑較多且眼神安定的人,多半都懷有仁慈心。而且這種眼睛也多表主人有財富。另外,眼睛清亮,眼神堅定這些特徵同時說明命主的心性與生活狀態的關連性,設想一下,一個夜夜笙歌生活糜爛的人的眼睛是無論如何也不會具備這樣的特徵的。所以說相術是由相觀心,由心知命。

預測人生趨勢的方式有許多種,其中八字命理預測是以每個人的出生時辰為測量工具;面相學以相貌氣色為測量工具;風水學以陰陽宅氣息流通為測量工具;占卦則是以六爻卦象為測量工具;遠古時期人們還常以龜裂為測量工具。以上這些預測方式都是可以用來測定每個人命運的走向趨勢時所藉助的工具,而不是能決定命運的手段。

人自從誕生的那一刻起,就如同登臺唱戲的演員,無論本身情願與否,都會按照早已安排好的情節及路線去演完屬於自己悲喜人生,直至曲終人散。但很多人不知道,其實這幕戲的編劇恰恰就是自己本身。戲幕中的一言一行,都是大家在自編自導,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點滴行為去承擔後果。曾經的習性與行為編織了眼前所遇的人生之路,而現在的心性行為又在為以後的人生之路編造著生命流程。所以,消一分習氣,便減一分煩惱,便能得一分光明。但若是順心之所欲、隨命定逐流,那他的一生也就讓命理師算得死死的,全無半點偏移。

想要但改變命運,不是僅僅通過整形來改變面相就能做到的。而是需要一步步從播種、施肥,精心灌溉,才能收穫美妙的人生。

来源:徐子越周易研究機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