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脫北者告發醫療情況「金錢優先於生命」(圖)

發表:2012-11-16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3日,為迎接公布免費醫療60週年,勞動新聞等媒體宣傳說朝鮮人民在當局的免費醫療制度下過著豐衣足食的生活。

報紙刊登題為《免費治療制度恩惠下綻放的人民幸福》文章表示:「不僅是城市和農村,連深山僻壤的村落和偏遠的小島等有人居住的所有地方都建立了醫院和診所,人民盡情地享受著免費治療制度的恩惠。」

事實上,1990年代中期由於體制危機和經濟危機醫療體系崩潰,但是朝鮮一直堅持說自己是免費醫療的地上樂園。目睹朝鮮醫療體系崩潰的脫北者們說,別說是免費治療,朝鮮居民們連最基本的醫療都享受不了。

脫北者們表示,雖然朝鮮宣傳免費醫療制度,但是從最基本的治療到手術沒有錢就沒有治療。1990年代中期面臨經濟危機的朝鮮中斷了醫療機構和醫生、護士的糧食供應,此後只有付出代價才能接受治療了。也就是說,醫生等為了生存要求支付代價。

所以,朝鮮只關注宣傳免費醫療體制社會,事實上並不為恢復免費醫療體系而努力,是不顧居民生活的不負責任的體制。DailyNK採訪了5名今年來到韓國的脫北者,瞭解了朝鮮的醫療情況。

「醫生不關心沒有錢的患者…所有程序都需要錢」

最近脫北的咸鏡北道清津出身金福順說:「在醫生的眼裡,只有有錢的人才是患者。」「事先商量好包括消毒手術工具的酒精、藥棉、繃帶、注射器、手術室使用費和給醫生、助理、護士們的辛苦費等才能接受治療。」「如果沒有支付能力,需要急救的患者也得不到治療。」

她回憶2011年在咸鏡北道醫院接受急性闌尾炎手術時的情況說:「醫生治療患者之前先跟家人商量手術費用。」「當時給醫生5萬元朝幣,助理3萬元,4名護士各1萬5千元了。」

曾在咸鏡北道的一家醫院當過司機的崔成浩也說:「2011年的時候醫院有3輛急救車,其中一輛是醫院院長的專用車,其他車輛因為沒有汽油供應都去幹零活了。」「如果患者出院時想用急救車,需要提前一天申請和支付汽油費。」

他還說:「只送市內的住院患者,一般需要交兩公斤汽油價錢。」「如果家庭或單位發生急救患者需要給手推車伕支付運輸費,一般是1公斤1萬元朝幣。」

在江原道醫藥品管理所工作過的李松哲說:「由於持續了幾十年的糧食危機,住院患者們的一天三餐都由家人送去。」「患者住院期間,一週請醫生和護士吃一兩次飯已經是醫院的一種慣例了。」

「一般百姓需要親自購買藥品…幹部們卻私吞藥品」

2011年在咸興整形外科接受過3度燙傷移植手術的趙鳳燕說:「醫院說沒有治療藥。」「醫生只給開處方,患者根據處方到藥品商那裡高價購買藥品。」

「清津、咸興、順川等地有製藥廠,但是因為原材料不足工廠不能正常啟動,不僅生產量少,所生產的藥品大部分流入市場。」「製藥廠工人偷一些原材料拿到家自己製藥進行銷售,這種藥藥效低。百姓們高價購買中國生產的藥或者是聯合國支援的藥品等。」

她還說:「工廠生產的醫藥品中只有一部分銷售到市場,大部分分配到全國各道藥品管理所。但是這都是道、市、郡幹部們的辦事用藥品。」「一些送到醫院的藥品也由院長等醫院幹部壟斷,是賣給患者的賺錢手段。」

李松哲也指出:「道和市黨、保衛部、保安署幹部們直接給藥品管理所所長或黨書記打電話,免費索取自己家庭和親戚能用3-6個月的藥品。」「部分藥品供應給市內醫院,但都成了醫院幹部們給合作對象或購買原材料時打通關係的手段。」

「大部分是朝鮮戰爭之後使用的醫療設施」

在清津市結核醫院接受過治療的金正學說:「朝鮮的所有醫院醫療設施都非常落後,可以說是世界最低劣的水平。朝鮮戰爭之後俄羅斯和捷克支援的醫療設施最多。」「因為沒有吊瓶,使用飲料瓶;因為沒有針,需要患者到市場購買中國的一次性注射器。」

他說:「因為醫院缺少住院床,患者從家裡帶來鋪在床上的木板,醫院才提供一個鐵床。」「患者辦住院手續時需要攜帶填寫住院單、治療事項等的50張左右規定紙張,才能辦住院手續。」

「患者要準備毛毯、被褥、碗筷等。做X-ray檢查還因為隨時發生的停電,用發電機才行。」「每人要帶去1公斤柴油,來10名(10公斤柴油)想接受檢查的人之後才啟動發電機做檢查。」

来源:Daily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