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火箭彈襲擊 以色列召3萬後備軍(圖)

發表:2012-11-16 1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色列部署攔截火箭彈的鐵穹防禦系統。(路透社)

【看中國訊】以色列11月14日開始對加薩走廊發動四年來最激烈攻勢,回擊巴勒斯坦恐怖組織哈馬斯發動的火箭彈攻擊,並在空襲行動中擊斃哈馬斯軍事領袖賈巴裡。哈瑪斯也升高報復行動,15日以火箭彈炸死三名以色列人,雙方軍事衝突升高,恐引爆全面戰爭。

以 色列15日上午持續以軍機、坦克及艦炮從陸海空三路猛轟加沙,並空投傳單,警告民眾遠離哈馬斯、其他恐怖組織及軍事設施。哈馬斯宣布加沙進入緊急狀態,民 眾陷入恐慌,多躲在家中不敢出門,學校停課。自以色列開火以來,加沙已有15人喪生、上百人受傷。以色列交通部長卡茲表示,「如果(哈馬斯)不停止攻擊, 哈馬斯政治領袖哈尼耶(Ismail Haniyeh)也會成為攻擊目標。」

儘管以色列新部署鐵穹防禦系統,但未能成功攔截大多數火箭彈, 其中一枚火箭彈射中以色列南部一處四樓民宅,將屋子炸出一個大洞,造成3人死亡。這是以軍擊斃賈巴裡以來,首批罹難的以色列人。以色列南部有上百萬名民眾 住在火箭彈射程內。哈馬斯表示已朝特拉維夫發射勝利5型(Fajr-5)飛彈,但特拉維夫未有遭到攻擊的跡象,以色列駁斥為「心理戰術」。


一枚火箭彈從加沙走廊向以色列南部城鎮斯德洛特發射。(法新社)

美力挺以色列 稱有權自衛

聯合國安理會11月14日晚召開緊急會議討論以色列的軍事行動,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賴斯極力支持以色列,主張以國有權自衛,會後安理會僅呼籲雙方冷靜停止暴力,但未有實際行動。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表示,以色列再也無法忍受南部城鎮頻頻遭到攻擊。「如果有需要的話,軍隊已經準備好要擴大攻擊。我們會繼續盡力保護人民。」

過去四年,以色列與哈馬斯雙方大致遵守非正式停戰的協定。然而,近幾週哈馬斯從加薩發射火箭彈攻擊,以色列予以反擊,打破四年來的平靜,但埃及仍從中極力斡旋。2008年曾爆發發動第一場加薩戰爭。

以色列防長下令召集3萬後備軍


以色列可能會向加沙地帶發動地面進攻。(路透社)

以色列國防部長巴拉克下令召集3萬名後備軍。有傳言說,以色列可能會向加沙地帶發動地面進攻。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在推特上發帖說,以色列軍方已經在加沙地區散發傳單,呼籲當地平民疏散,並遠離哈馬斯及其它恐怖組織。

此前,哈馬斯聲稱,週四從加沙地區向以色列城市特拉維夫發射了超過350枚導彈。不過,以色列方面聲稱,其導彈防禦系統成功攔截了其中130枚導彈。

載有大批以軍士兵的大巴以及載有坦克和裝甲車的卡車開往加沙,以色列電視臺報導,這意味著以色列軍方正計畫發動進攻,但以色列軍方則表示,目前還沒有作出任何決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