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之間如何尋求心理和睦點(圖)

發表:2012-11-16 1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俗話說:「三個女人一臺戲」,「有女人的地方,笑多;有婆姨的地方,是非多。」由此可見,女人作為一個社會角色,她們的和睦相處不僅關係到一個小范圍或局部的祥和,而且也關係到整體和全局的安定。和諧幸福的家庭往往是有一個好女人,協調有序的社會往往是有一群好女人。女人與女人間的交往在某種程度上直接決定和影響著男人的交往,以及整個社會的交往。那麼,怎樣才能做個在交往中討人喜歡、贏得同性首肯的好女人呢?

一、不要藐視對方,要適度讚美

女人通常視同性為天敵,這不奇怪。正像一則笑話所講:兩對男女迎面走,男人看女人,女人也看女人。女人一般不把男人看作對手,這固然與傳統的「好男不跟女鬥」的意識有關,更重要的是,女人先天帶有某種自鄙的成分。所以,女人的敵人最終只是女人。女人吝嗇對女人的讚美,女人輕蔑自己的同類。女人之間相處實非易事。?阿媛是位小有成績的女記者,文章一向以關注女界生活為內容。她有一個別人不及的優點:無論她的採訪對象是何人,她都能迅速與之打成一片。尤其女人,她能很快使你進入角色,回答她要採訪的問題。同事討問有何秘訣,阿媛答:「好辦,只要誠懇地誇她‘你今天的唇膏顏色真漂亮’,‘這身衣服配你,真是再合適不過’,足矣!」 確實,女人喜歡受注目。若想獲得一個女人的好感,適度的讚美是必要的,讓她知道你是她無需設防的人,你真心把她做朋友,你不會同她爭風吃醋,「鷸蚌相爭」。

二、不要盛氣凌人,要平易隨和

有架子的人是人見人煩的。與其做個孤芳自賞的高傲「公主」,不如平心靜氣地與人談天說地,做個善解人意的「灰姑娘」。女人,格外不喜歡倚仗容貌驕矜自己的同類。相比之下,她們更願意接受隨意、溫婉、同自己一樣柔和、普通的女子。 菁是校花,一向高昂脖頸,金雞獨立。女孩子們艷羨她的同時又全都孤立她,不同她交談,不與她為友。菁終日天馬行空,獨往獨來。男生雖說傾慕她,但覺得她太傲慢,不好接近,女生則背後盡說她的壞話。最終老師無奈,作出了對她不利的決定:沒有推薦她上研究生。

三、不要浮躁輕飄,要篤定守持

好女人是所學校,認識一個穩重沉靜、兼收並蓄的女人等於進入一所好學校。無法設想,一個見面嬉笑拍打、自來熟識的女人會在意和顧忌什麼;同樣無法設想,一個輕佻風流的女人會拿你的友情為重。端莊的女人是塊標牌,她永遠不能被小視,永遠令人懷想。相反,飄擺的女人有如水性楊花,智慧遠她而去,美麗不能長久,甚至連善良也變得忽忽悠悠,缺乏應有的力度。 藕是波的密友,藕「一根筋」,波「隨風擺」。波父死,藕趕至,哀慟神傷,不在波下。眾人感佩之餘,皆以藕摯誠忠義,紛紛相誼。而波,不過泛泛之交耳。

四、不要出語刻薄,要寬容待人

「刀子嘴,豆腐心」真真寫絕了女人!女人的心地或許是善良的,但那兩片不服輸的嘴巴卻往往壞事,影響了女人的交際成果。「瞧她那副德性,臉抹得跟白臉狼似的!」不用說,此種女人定不會有好人緣。因為一個厲害、苛刻、得理不饒人的人是不會真正讓人信服的。 護士小慧不漂亮,但性情謙遜、大度、熱心助人。周圍無論誰人有求,她都幫忙,且不小肚雞腸,鼠目寸光。同伴工作有誤,她笑說:「我剛來時也這樣。 」病人心情煩躁,她寬言撫慰:「您別著急,很快就會好的。」這樣,她的人緣要強於比她漂亮的人。

五、不要自說自話,要投其所好

嘮叨是女人易犯的通病。婆婆媽媽,愛講「車軲轆話」的女人無疑討人厭。而且女人見面話又格外多,反反覆覆,述著自己的喜樂哀愁,也不管別人愛不愛聽,逕自講個沒完,自己倒是舒心,沉溺於一時的宣泄中去了,別人的情緒卻給攪個亂七八糟。這種人,說白了,就是自私。所以,聰明的女人在與人談話時,首先是個好聽眾,其次又能隨時注意對方的反應,相機調整談話內容,而不是一味自顧言語。 祥林嫂的嘮叨就是前車之鑒。其實,國內外的名女人,在這方面做得好的比比皆是。

巴基斯坦女總理貝 布托在聽取下屬工作匯報時專注耐心,不多言語,匯報結束則抓住要點,縱論分析,條理清楚,切中肯綮;我國優秀電視節目主持人倪萍在任何場合針對任何對象都能恰到好處地發問、應答,從而控制場上氣氛,達到輕鬆主持的目的。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