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俄領導人唇槍舌戰論人權(圖)

發表:2012-11-17 0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總理默克爾和克里姆林宮的主人普京已經是老相識了。但是,這不意味著兩人之間的關係沒有隔閡。儘管兩國在經濟上的往來密切,可人權問題卻是雙方分歧的焦點。

帶著敏感的人權問題,默克爾一行在烏雲籠罩的天氣裡來到了俄羅斯的權力中心-克里姆林宮。外界針對此次德俄兩國領導人會晤所關注的核心話題是:默克爾與俄 羅斯領導人普京的會晤在促進俄羅斯民主化方面究竟能夠取得怎樣的實效。因為,誰要是公開批評這位60歲的俄羅斯人,誰就免不了嘗到啃硬骨頭的滋味。

默克爾在莫斯科特別以批判的態度提及了俄司法機關給「暴動小貓」Pussy Riot)的三名女歌手判處有期徒刑的做法。她指出,這樣的樂隊如果在德國的一間教堂門前舉行演出,也會引發"討論",但這並不意味著就可以將樂隊成員判 處兩年監禁,這種事情在德國不會發生。她補充說到:「如果我們對所有的事情閉口不提,那我們之間的友誼也無法得到改善」。俄方不必立刻給批評的言語賦予破 壞性的意義。


俄羅斯新通過的《間諜法》給予政府在打壓人權上的充分空間。(路透社)

普京反駁默克爾指責

普京當即對默克爾的上述表態予以反駁,反對俄羅斯政府有針對性的打壓公民社會的說法。普京指出,非政府組織也可以發揮積極作用。它們的執著可以幫助解決一 些問題,政治層應該對其給予必要的協助。俄總統強調,俄羅斯、德國以及世界上其他許多國家都需要作出努力,防止公民受到濫用現代科技的危害。批評者們指出 普京的政策實際上是要打壓公民社會。

針對默克爾因「暴動小貓」成員被判刑所發出的批評,普京回應說,應該從整體上看待這件事情,因為樂隊成員也曾經有過反猶太主義方面的行為,他對此「無法容忍」。他想要就此展開「公開,但不含有任何惡意的討論」。德國和俄羅斯之間沒有「暗黑時代」,只是時常持有"不同的觀點"。

俄新頒布《間諜法》限制公民自由

人權問題在這個世界上最大的國家中有多重要,不僅僅體現在「暴動小貓」樂隊成員的命運上。默克爾到訪莫斯科之前,俄羅斯一個名為士兵母親的團體發布消息 稱,將被迫停止其一切活動。政府也於不久前縮減了對其經濟上的資助。但是,由於俄羅斯最新頒布了《間諜法》,所以該組織無法收取境外機構的經濟援助。該組織從1989年開始就致力於揭露俄羅斯軍中的各種醜聞。

儘管包括德國在內的許多國家都提出批評,普京還是於不久前簽署通過了這項《間諜法》。其中規定,俄羅斯所有接受境外資助的非政府組織都得被打上「外國間諜」的印記。批評者們指出,這一法律完全是為了能讓普京打壓他的反對者,屬於克里姆林宮過去幾個月期間推出的一系列打壓政策的一部分。11月14日本週三,俄羅斯剛剛宣布實行了一份更加嚴格的叛國法,它使得政府機關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就給公民加以間諜的罪狀。

默克爾:"不用害怕不同觀點"

此外,默克爾還提及了與建立法制國家有關的話題。指出,有許多法律讓她無法看出言論自由能受到何種程度的保障。這位女總理說,德國政府早已經習慣面對批評,並對此有所反應。「如果我一聽到批評就開始惱怒,那我連3天的總理都當不了」。

默克爾強調:「我對德俄關係非常的重視。但德國和俄羅斯在經濟領域中合作順利,並不意味著其它方面沒有應該改善的必要。"她認為:"不應該過分害怕其他的人持有不同的觀點」。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