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高麗入常 女婿公司股價亮麗 深圳工程秘密曝光(圖)

作者:何清漣 發表:2012-11-18 1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高麗醜事一籮筐深圳工程的秘密曝光了/何清漣

他的糗事一大鑼筐,我都懶得說。話說張高麗任深圳市委書記期間,將深南大道人行道的彩色地磚都換成大理石,下點小雨就滑,行人容易摔跤,本人也摔過。市民怨言頗多。結果城建局私下透露內情:承包公司乃高麗書記家鄉人開的。高麗書記得造福家鄉,於是折騰出一個工程來,其鄉親父老因之感念不已。


張高麗入常女婿公司股價亮麗主政深圳女婿大進軍/RFI

李聖潑不但是信義玻璃的大股東,根據南華早報和蘋果日報報導,他還是香港17家上市公司的董事。當張高麗主政深圳時,將女兒張曉燕嫁給李聖潑,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李家父子乘勢進軍深圳地產和股票業,李家又從深圳農產品公司手中收購價值逾10億元人民幣的民潤連鎖超市。李聖潑現任香港聖德集團主席、匯科公司董事長、深圳浩天投資公司董事長,兼任深圳市政協委員、深圳市企業家協會副會長。


中共政治局常委張高麗DR

張高麗15日晉身中共政治局常委,並傳將出任常務副總理分管經濟事務,女婿李聖潑身為大股東的信義玻璃,股價16日在香港股市受到追捧,以每股4.55元(港幣,下同)收盤,上升2.48%。香港南華早報說:「北京人事翻新,對有家公司帶來及時雨之利,信義玻璃升幅勝過恆生指數,因為外界對這家公司與剛晉身最高權力核心的新人兩者的關係,有所憧憬。」

信義玻璃大股東、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李義賢與張高麗有姻親關係,其子李聖潑娶張高麗女兒張曉燕為妻,而李、張兩家份屬同鄉,李家祖籍就在福建晉江的隔壁石獅。

證券商金利豐認為,信義玻璃純利下跌43.4%至4.8億元,因為浮法玻璃和太陽能玻璃產品之售價自去年第三季起持續下跌,嚴重影響兩種產品的毛利,但大陸玻璃售價已於今年第二季期間逐漸回升,支援對玻璃的需求。金利豐又認為,信義集團積極進行擴充,位於在江門市、蕪湖市及天津市的工業園的新增產能,有助提升銷量;並擬於天津籌建新汽車玻璃生產基地,以加強汽車玻璃出口能力及覆蓋範圍。張高麗陞官之前,湊巧是天津的市委書記。

張高麗與信義玻璃之間的關係,連日來已成為香港傳媒報導和分析的焦點,再加上江澤民派系人馬過去主政時有「重商、親商」的歷史,不少分析相信香港商界,特別是主宰香港經濟金融的地產幫,將隨著江派復出掌權而再度興波作浪,特別是與江澤民關係匪淺的李嘉誠,曾經投資入股李聖潑的IT公司一事,被蘋果日報翻老賬,作為地產幫強勢復出的佐證。

事實上,官方的中新社日前發出一張李嘉誠與習近平在90年代拍攝的黑白照片,做法內人尋味,有香港分析相信,此舉可能要凸顯新人掌權後,李嘉誠的地位亦水漲船高。

李聖潑不但是信義玻璃的大股東,根據南華早報和蘋果日報報導,他還是香港17家上市公司的董事。當張高麗主政深圳時,將女兒張曉燕嫁給李聖潑,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李家父子乘勢進軍深圳地產和股票業,李家又從深圳農產品公司手中收購價值逾10億元人民幣的民潤連鎖超市。

李聖潑現任香港聖德集團主席、匯科公司董事長、深圳浩天投資公司董事長,兼任深圳市政協委員、深圳市企業家協會副會長。

據報導,李聖潑和張曉燕結婚不到半年,李便獲長實的創投基金智財寶垂青,合組創辦匯科系統(當時名為多通企業),由李嘉誠的公司佔七成股權,客戶包括長實、和黃、港鐵、太古等企業,還有房屋署等香港政府部門。

来源: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