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垮自助餐廳」教程?醫生建議量力而行

發表:2012-11-18 1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次吃自助餐廳,人們心中總暗含著「一定要吃夠本」的想法。無奈肚皮有限,往往才大快朵頤了20分鐘,皮帶就幾乎扣不上。不過,近日在微博上被瘋轉的「如何吃垮自助餐廳」教程,無疑為吃貨們帶來了福音。

7步,成為「自助餐殺手」

「如何吃垮自助餐廳」教程意在把人人都培養為「自助餐殺手」,教程一共分為7步,堅持了循序漸進的原則。

第一步:吃水果

吃完水果30分鐘後,可以「不羞澀、不迷茫」地直奔下一主題。

第二步:海鮮

作者的理由很充分:「吃自助餐不吃生魚片,怎麼把成本收回來呢!」

第三步:海鮮(特指螃蟹、龍蝦等)

作者鼓勵,「臉皮要厚,吃它五六隻是很輕鬆隨意的,也是收回成本的必要條件」。吃到這裡,基本上開胃環節結束,成本也基本能收回了。

第四步:各種肉類(比如牛排之類)

在快被肉膩死之前,轉入下一主題。

第五步:沙拉(順便休息一下腸胃)

第六步:主食(可以嘗試意面之類)

第七步:甜品

拿好小蛋糕、挖好冰淇淋,邊吃邊聊。

作者最後還強調,吃自助餐,最忌大雜燴,一定要按順序「分層進食」;此外,少喝飲料,特別不要喝碳酸飲料。

醫生:這樣吃可能傷身

此教程一出,立即被吃貨們奉為「寶典」,還有人隔天就親身嘗試了一番。網友「渲染de笨笨」現身說法:「先吃水果,不僅能吃得多,吃完後胃不撐、肚子也不脹,重點是一樣一樣吃、臉皮要夠厚。」最後總結一句,「真心好用」。

看到這份教程,南京市中西醫結合醫院減重門診專家陶雪芬主治中醫師直言:非常不健康。她指出,首先,先吃水果的做法是正確的,但是,如果沒到半小時、等水果基本消化後再吃海鮮,海鮮與水果中的維C作用,會產生毒素,對人體有很大危害。

其次,由於肉食為酸性食物,大量進食後,身體必須用鈣中和,造成鈣質損失;此外,太多肉食消化起來,對腸胃也有很大負擔,產生的毒素甚至幾天後才能排完。第三,螃蟹寒性很大,而生魚片中也可能含有細菌和寄生蟲,大量食用,不僅可能損害健康,此外可能還會造成炎症加重或過敏反應。

「就算吃自助餐,也必須量力而行。」陶雪芬表示,如果實在吃撐,餐後的幾天就必須多加運動,同時注意飲食上的清淡,最好以素菜為主。  

原標題:網友制"吃垮自助餐廳"教程 醫生建議量力而行

来源:華商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