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薄熙來絕食抗議嚴酷審訊

發表:2012-11-18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牢獄中曾絕食抗議

週日(11月18日),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引述香港媒體報導,習近平上臺前夕,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曾絕食抗議。

《星期日泰晤士報》引述香港《明報》說,63歲的薄熙來以絕食的方式抗議嚴酷審訊,曾經被強迫進食。

報導說,薄熙來在獄中蓄須,並曾經向審訊者大喊大叫。

文章說,儘管《明報》並沒有透露消息來源,但是薄熙來家族在香港的成員據報有價值超過1億英鎊的商業王國。

文章發表之後不久,以新任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為首的七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首次公開亮相—由薄熙來對立的溫和派控制。

薄熙來岳母請來為他辯護的律師李肖霖對《星期日泰晤士報》表示,無法證實《明報》說法的真實性。

儘管如此,薄熙來絕食的相關報導可以作為中共沒能在十八大召開之前公開審判他的原因。

《星期日泰晤士報》文章說,薄熙來曾經被視為中央政治局常委人選,甚至未來最高領導人。

報導說,中國政治分析人士認為,面臨以權謀私、腐敗和不當性行為的薄熙來可能因為拒絕認罪而面臨20年徒刑甚至死刑的懲罰。

《明報》文章說,針對薄熙來案的調查現在已經擴大到他的三個兄弟,而且當局已經在考慮泄露國家機密的罪名。

《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薄熙來審訊的第一階段由中共內部紀檢部門主持,在北京北部一座別墅進行。

報導說,上個月,薄熙來被剝奪人大代表職務並開除黨籍和公職之後,他被轉至保安嚴密的秦城監獄。

文章分析,儘管薄熙來案對中國新最高領導層上臺有所幫助,並邊緣化自己的政敵,但也在海內外引發醜聞爭議,令他們想要就此案蓋棺定論。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