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暗批北京:民主政府不會無故奪資產

發表:2012-11-19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與泰國總理盈拉的聯合記者會指出,為追求經濟成長,走捷徑、避免施行民主,絕對是錯誤,民主不僅適合美國和泰國,整個區域也能夠適用。

在記者會中,有記者提問亞洲新興民主國家不會出現美國式的國會和行政機構因預算案而對立,為何中國大陸的政府模式在區域間可能較具吸引力。

歐巴馬回答,相對於其他政治體制,民主制度確實比較麻煩,但這是穩定和繁榮的根源。

他說,民主讓大家表達意見,政府因此得以持續運作並擁有適法性,當各方最後折衝達成協商,所有人的聲音都能被聽見。

對於為求經濟成長,走捷徑、避免民主的政治機制,歐巴馬指出:「這絕對是錯誤」。長久以來興盛的國度裡,所有市民都辛勤工作獲得回報,並享有政府尊重和法治,政府不會無故奪取資產,民眾不需要賄賂才能經商。

歐巴馬強調,民主在美國施行200年之久,在泰國和整個區域都能成功,所謂的另一種政府模式,是錯誤的冀求。長期來看,在無法滿足民眾期望的壓力下,這種機制將會消失和崩潰。

在記者會中,也有記者提問緬甸少數族裔人權和美總統訪緬過早的問題,歐巴馬表示,如果美國得等到緬甸有完美民主的時刻才投入,可能要等非常久,訪緬的目的是標誌當地民主進程,並強調眼前還有更多工作要完成。

泰國行程之後,歐巴馬預定19日訪問緬甸。他表示,身為首位訪緬的美國總統,將在演說時恭賀緬甸承諾走向民主,並願意向尊重人權和政治自由的美國敞開大門,但他也會強調,緬甸未來仍有很長的路要走。

原題目:歐巴馬:拼經濟避民主是錯誤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