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胡錦濤全退 為何淚眼婆娑(圖)

作者:李天笑 發表:2012-11-19 0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上瘋傳胡錦濤含淚照片。(網路圖片)

中共「十八大」閉幕之際,網上盛傳一張胡錦濤表情沮喪,欲哭無淚的照片。據說這是胡在大會堂座位上最後一刻的留影。雖然照片是否真是在那個場合照的有待證實,不過胡那一刻的心情也大致如此。

至少有兩個表面原因可以解釋胡的難受心情。一是,胡的「悲壯」全退雖然比出了江澤民「垂簾聽政」的不要臉,但並沒有帶來「一下二上」(李源朝、汪洋入常)的結果,常委會中江系色彩人馬比例甚至高於十七大。

二是,胡當了十年小媳婦,但最終還是沒有熬成婆。胡屈從忍辱十年,黨內軍內處處受到江太上皇的制肘,好不容易在扳倒薄後掌控了大局,權力達到巔峰狀態,但臨陣一腳腿軟了,輸的太慘。胡雖然拔掉了江的兩顆門牙(扳倒陳良宇和薄熙來),但在關鍵的「十八大」常委人事上仍受到江決定性箝制。江如影隨形到最後一刻,胡十年蹉跎一場空。

就胡而言,也不是一無所得,換得了對中央軍委的控制和個人「不戀權」的名聲。但胡人走茶涼,而且胡以「淨身而退」要求江等不干政,以期結束老人干政,也限制了自己。所以,控制軍委只能是留給習近平的禮物。總的來說,胡十年隱忍,待到力量勝出時卻未能出手,功虧一簣,非但沒能拿下江,反而以這種慘烈玉碎的方式結束爭鬥,未免顯得窩囊。

據說,中共高層有一個「重大事情要江同意」的秘密協議。如果真是這樣,這在組織上限制了胡。但更關鍵的是,胡輸在死死不放的保黨情結上。胡十年既是妥協的十年,也是中共從江的全面腐敗走到亡黨在即的十年。胡在十八大講的「亡黨亡國」危機就是對此的總結。胡不願放棄這個奄奄一息的黨,從「保先」、「不折騰」到「反腐倡廉」,千方百計延緩中共的滅亡,不想讓中共亡在自己手中。擊鼓傳花,把炸彈傳給了習。江就是利用胡的這個心理威脅胡,牢牢把胡捆綁在中共沉船上,使自己在中共的保護傘下苟延殘喘。

現已時過境遷。如果胡能看清大勢,當初完全可以深挖薄周謀反、活摘器官等重罪,乘勢一鼓作氣破除江的「協定」束縛,把薄周曾江一網打盡。但胡害怕嚴懲薄周牽涉中共眾多高官,導致中共垮臺,屢屢高高舉起,輕輕放下,坐失良機。

冥冥中胡真正的自我可能意識到,將來可能要為此付出沈重的代價。因為胡可能成為江派反清算的對象,也可能成為中共解體的殉葬品。那時胡將不只是淚眼婆娑,而是失聲痛哭。

胡這十年,該做的沒做,不該做的沒少做,可做可不做的卻用心做了。胡對平反六四、停止鎮壓法輪功、調查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政改、廢除勞教等一件沒做;對維持中共鎮壓民眾(包括對西藏和新疆等少數民族的鎮壓)、維持網路封鎖等危害百姓的所謂「維穩」措施做了不少;對「裸退」這種可做可不做的卻很用心地做。

對「該做的沒做,不該做的沒少做」這兩點,讀者可以從網上找到大量例證,在此毋庸贅言。就談談為何「裸退」是屬「可做可不做的」。這是因為「裸退」與「不裸退」都不會改變中共「老人干政」的幫規。

「不裸退」就意味要管事,這不用多說。但胡欲用「裸退」來解決黨內「老人干政」可能是一廂情願,此舉既不會改變中共黑幫的性質,也不會使中共運作「秩序化」,更不會使江派就此老老實實按規矩辦事。

有聽說一個惡貫滿盈的罪犯會受「好人好事」感染而停止作惡嗎?有什麼義舉可以使江這樣一個不要臉的變得害羞起來?門都沒有。江迴光返照,一上十八大,立即故伎重演,表露出緊盯女服務員的老色鬼醜態。如果十八大後江依然不死不活,江派曾慶紅等必然會操控常委會中的江派人物,或死保江派利益,或興風作亂、造謠滋事。即使胡用「裸退」迫使江派作出某種承諾,這對江派來說也是權宜之計,根本不會認真履行的。這會使老百姓進一步看清江派的實質。

中共的幫規就是為達目的,沒有底線,不折手段,最狠最毒者方為幫主。胡的捨身「禪讓」根本不會改變中共規矩。毛在歷史上慣用各種陰謀陽謀治黨治國治民,從來就是無法無天的,什麼「民主集中制」等都是擺樣子的。鄧退而不休,干政攝軍,廢黜胡趙,六四屠城,扶江上臺,件件開創黑惡先例。江更是肆無忌憚,02年公然用小集團軍事政變留任軍委主席,後多次策劃暗殺胡,重大場合「不請自來」,目中無人,戀權到沒有廉恥的地步。倒薄後,江系周永康曾慶紅一夥也一再利用胡的手軟,破壞「協定」,不斷造事。所以,不能期待中共會因為胡「自我犧牲」的「壯舉」廢棄幫規,也不能期待江派會被胡所感動,從而停止作惡。

中共「十八大」的權力分贓、新一屆機構的產生本身就是「老人干政」的過程。各派大老通過密室談判、說服胡習及妥協讓利等各種見不得人的桌下交易完成接班過程。李源朝和汪洋被就是六四老人之一的李鵬硬拽出局的。各派之手依然會通過常委會中的代理人生事。因此暫時的平靜很快會被打破。

胡錦濤的「裸退」,除了可以給他自己在黨史上增添一筆和給習更大迴旋餘地外,實際作用很可能是反過來自縛手腳,而並不能改變「老人干政」局面,甚至可能使他自己處於險境。據傳胡退休後住北京玉泉山總參中樞地帶,受總參謀長心腹房峰輝保護。這可能是胡對江派反撲所採取的防禦措施。

胡含淚全退意味深長。可以肯定的是,十八大是中共的十八大,十八大後中共還是那個中共,其邪惡本質不會變,中共高層各派干政和內鬥不會停止,各界對中共政權的幻想將逐一破滅,中共解體必然到來。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