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出手「馴服」軍隊 李英浩被軟禁(組圖)

發表:2012-11-19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韓軍前總參謀長李英浩

有情報稱今年7月被肅清的北韓軍前總參謀長李英浩被軟禁在咸鏡北道鏡城郡朱乙溫泉,韓國政府當局正在確認情報的真實性。另悉,金正恩在加快「馴服軍隊」的步伐,北韓軍隊的主要創匯來源--勝利貿易和強先(音)貿易最近就被合併至勞動黨旗下的大成貿易。

北韓軍界泰斗李英浩被軟禁

北韓消息人士當天說:「有情報稱李英浩被罷免後,先是在平壤家中被全面監視,後於不久前被送往朱乙溫泉療養所。李英浩在北韓野戰軍中有很高的威信,所以金正恩也不敢輕易動他。」據悉,李英浩具有豐富的野戰經驗,是對各種火炮都非常精通的「炮戰達人」。

尤其有分析指出,人民武力部旗下的勝利貿易和強先貿易被合併至管理金正恩統治資金的勞動黨第39號室旗下的大成貿易,這是黨搶佔軍隊財路的典型事例。勝利和強先貿易一直向中國出口無煙煤和黃金等,用以補貼軍隊資金的不足。中國的北韓消息人士說,駐丹東的勝利貿易代表最近已被召回平壤。

北韓上世紀90年代後期出現了100多萬人餓死的情況,當時金正日提出了「先軍政治」,以度過這段「苦難的行軍」時期。在此過程中,很多有油水的事業都被移交給了軍隊。

一位高層脫北人士說:「在配給制已名存實亡的情況下,北韓軍隊一直通過自己的事業賺錢,解決資金缺口。如果軍隊的財路白白被搶,那麼就很難維持部隊的正常運轉。」

據消息人士透露,尤其一線指揮官對於啟用毫無帶兵經驗的崔龍海為監管軍部的總政治局局長非常不滿。也就是說,北韓試圖實施「文官管理軍隊」的體制,但對於一線野戰軍而言,這是一項難以接受的人事調整。

有消息稱,被認為是天安艦、延坪島事件主犯的北韓人民軍偵查總局局長金永哲日前已被降級,從大將降為中將,還有9名軍團長中的6人已被「換水」。可以說這是金正恩對軍部勢力發出的「警告」。


據朝鮮中央通訊社18日報導,北韓第4次全國母親大會15日在平壤4.25文化會館舉行。圖為,北韓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前排中間)同與會者合影。這也是北韓自2005年以來時隔7年舉行全國母親大會,大會宗旨是鼓勵多生育。張成澤(前排右一)和金敬姬(前排左一)夫婦也出席大會。照片=韓聯社

一線指揮官寫文章發誓忠誠金正恩

上月29日,金正恩曾表示:「不忠誠黨和首領的人,不管其軍事才能多麼傑出,對我們來說也是沒有用的人」。對此,外界分析指出,這是金正恩對李英浩及其信從勢力發出的警告。

另外,金正恩要求一線指揮官們發表忠誠誓言,同時要寫一份保證書,保證不會掠奪人民食糧。韓國政府消息人士推測說,這是要「穩定軍心」的措施。

北韓「實權」人物、黨中央委員會行政部部長張成澤於今年8月訪問中國,並表示希望借款10億美元。一些觀點認為,北韓欲將這筆資金用於解決軍部利權轉移至黨中央的過程中出現的一系列問題。

不過,韓國政府高層消息人士說:「北韓對一線指揮官的控管力度仍然很強,故發生軍事政變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本月8日,韓國國防長官金寬鎮也表示,北韓權力繼承已穩定實現。我認為,金正恩發揮了所謂「統治能力」。韓國安全部門相關人士說:「很難排除北韓軍部再次發動挑釁,以顯示其存在價值。由於韓國總統大選即將舉行,所以密切關注北韓軍部的動向。」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