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首日,習近平收到「黨」的重禮(組圖)

作者:夏聞 發表:2012-11-19 1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15日,習近平剛剛被「黨」任命為總書記,立刻就收到了「黨」的重禮:同日上午浙江省永嘉縣在縣府大院把習近平的「重要批示」刻在了一塊重重的大石頭上,縣委書記盛秋平率領一眾官員舉行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揭碑儀式,當地溫州網、永嘉網都報導了這一新聞。

碑文中刻的文字是「老百姓在幹部心中的份量有多重,幹部在老百姓心中的份量就有多重」,這是習近平7年前對當地一名村支書的批示。永嘉縣選擇在這天立碑,實在是和老百姓無關,否則,何不把這造價不菲的石碑用在老百姓的民生上,豈不正好顯示老百姓的份量?不管習近平如何說要「從嚴治黨」,黨員們內心仍然相信「黨」內的為官真理:「大官在小官心中的份量有多重,小官在大官心中的份量就有多重」。

因為這個真理是「黨」用一次次的實踐過程打造出來的,無數黨官的升遷就是靠這個。只要「黨」在一天,這個理就會有效一天,沒有人可以改變。

當初任上海市委書記的江澤民為了討好國家主席李先念,曾手提生日蛋糕在寒冬的雪花中等了4個小時,終換得李先念的欣賞贊同,在六四事件江被選為總書記的過程中,李投了他的贊成票。江用寒雪中手提蛋糕來告訴李,你在我心中的份量很重。

雖然沒有相機把江當時的站姿記錄下來,但江的坐姿還是被真實地記錄下來了。上面的照片是時任上海市委書記的江在面對時任總書記趙紫陽時的精彩坐姿,江的肢體語言是非常生動,毫不掩飾的。這種肢體語言是明明白白的讓趙明白:你在我心中的份量很重。當然了,是「總書記」在江心中的份量很重,而不是趙。趙因同情學生運動下臺後,被當上總書記的江軟禁至死。

江本人並不只扮演「小官」的角色,比方說曾僅在胡錦濤一人之下的軍委第一副主席郭伯雄。1992年郭還只是47軍的軍長,到2002年就連跳了4大級,升到了軍中的最高職位。90年代初,有一天江到陝西視察,順便去了47軍,江睡午覺時,郭伯雄竟然讓戰士退後,自己親自在門外為江站崗。郭用這種招數告訴江:你在我心中的份量很重。從此郭在江的心中份量也就重起來。關鍵時刻這一站,竟站出了一個軍委副主席。

雖然相機沒有把郭伯雄當時的站姿記錄下來,但新任政治局常委張高麗拄著枴杖的站姿卻被真實的記錄下來了。2006年已退位的江澤民要登泰山,主政山東的張不顧正值五一假期,下令泰山「封山兩天」,可見老百姓的份量比起江來實在是無關緊要,張並要地方領導班子和官員「列隊歡迎」,訓示下屬稱江澤民「是全黨、全軍、全國人民最敬愛的領袖」,又特備八人大轎,抬江上山,自己則拄著枴杖緊跟其後,江在張高麗心中的份量可想而知。2012年,在江坐臺的「黨」的十八大,張高麗高升常委成了習近平的同事。

永嘉縣的重石展示「黨」的面目一角,這塊石頭可以被遮蓋或移走,但「黨」的沈重實在超過千萬塊巨石,在讀者看到此處時,千千萬萬的小官們正在用老百姓的權益對大官們傾訴:你在我心中的份量很重!

被「黨」流放到農村時,習近平自稱可以扛200斤麥子走十里山路而不換肩。被「黨」高升成總書記時,習能不能背得動這「黨」的重禮,可真要好好想一想,習畢竟已經「背受傷」了一次,那時的麥子還是鄉下的有機健康食品,現在的「黨」卻是一個曾經在歐洲遊蕩的幽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