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男生車禍瞬間推開同學被碾車底(圖)

發表:2012-11-19 1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山東省棗莊市高三學生龔鈺犇,在車禍來臨的瞬間,一把推開同學,自己卻被碾軋在車輪下,致使右腿高位截肢。媒體報導他的事跡後,網友稱他為「最美中學生」。17日下午,基本度過嚴重的擠壓綜合征、腎功能衰竭期和嚴重感染期的龔鈺犇轉院到了棗莊礦務局中心醫院。

事件

車禍瞬間他推開同學

17日上午,在棗莊市臺兒莊區人民醫院的病床上,剛剛換過藥的龔鈺犇已沉沉睡去。在過去的近半個月時間裏,這個未滿18週歲的孩子右腿和背部分別經歷了兩次大手術,右腿高位截肢。

龔鈺犇是棗莊二中高三5班學生,半年後將迎來高考。

11月3日上午6時30分左右,他搭乘同學褚浩的電動車在上學路上突遭車禍,坐在後座上的龔鈺犇奮力推開了褚浩,自己卻被碾在大貨車輪下。褚浩回憶說:「在沒有任何徵兆的情況下那輛大貨車就衝過來了,我只覺得他從背後推了我一把,我飛出去了。如果不是他的話我已經被大車軋扁了。他發現得早,如果不先推我,完全可以先跳車的。」

臺兒莊區交警部門介紹,肇事大貨車負全責,司機已被刑事拘留。

右腿截肢左腳需截趾

據龔鈺犇的主治醫生陳偉介紹,目前龔鈺犇生命體征相對穩定,右腿截肢創面較乾燥,基本度過了嚴重的擠壓綜合征、腎功能衰竭期和嚴重感染期,但左小腿還需進行多次清創、植皮等治療,其中左腳第五趾需截除。17日下午,龔鈺犇轉院到了棗莊礦務局中心醫院。

據瞭解,龔鈺犇是家裡獨子,母親沒有工作,父親是一家單位保安,月薪不足千元。龔鈺犇家是低保戶,而肇事司機也承擔不起巨額的醫療費。

父親龔廣永說,截至轉院前已經花費了至少10萬元醫療費,將來還需要進行多次小范圍手術治療、安放假肢以及營養支持治療等,最終花費多少還很難說。

社會各界紛紛獻愛心

在網上,不少網友都給龔鈺犇送來了祝福和鼓勵。「和張麗莉老師一樣,他的行為受得起‘最美’的敬意!」有網民如此評價。

因為龔鈺犇「最美」的壯舉,網友、學校、企事業單位等各界人士紛紛獻出愛心,社會「正能量」逐漸放大。

在龔鈺犇的病房裡,記者看到牆上貼著不少捐款明細表,龔廣永將每一筆捐款都清清楚楚地記在了賬本上,但還沒來得及細算共收到了多少愛心捐款,估算有五六萬元。他動容地說:「太感謝這些好心人的幫助,要不然真不知道我該怎麼辦,我兒子怎麼辦。」     

各方說法

老師

幫別人是他的習慣

由於傷勢較重,龔鈺犇無法接受記者的採訪。和他從小一起玩到大的同學孫啟超說,大犇(龔鈺犇外號)為人有情有義,不管誰有個什麼事,他都會放在心上,盡最大努力去幫忙,「去年,班裡一名同學得了白血病,同學們紛紛10元、20元地獻出了愛心,大犇不聲不響地將自己僅有的100多元生活費放進了捐款箱。他家其實很窮,但這就是我認識的大犇,有多大力使多大力。」

班主任張興舟說,龔鈺犇平常就是一個熱心幫助別人的人,只有幫助別人成為習慣,才能在瞬間做出這樣的選擇。

父親

孩子的夢想都沒了

龔鈺犇酷愛打籃球,還是班上的體育委員。龔鈺犇的爸爸龔廣永說,孩子一直以來都希望當兵,夢想著有朝一日能考上軍校,穿上軍裝,「但這都不可能了,球打不了了,兵也當不成了,孩子的夢都沒了。」

龔鈺犇的同學張延成說,龔鈺犇醒來後曾對他說,他最擔心自己的父母,怕自己這樣子將來不能好好照顧父母。 

原標題:高三男生車禍瞬間推開同學被碾車底 需高位截肢

来源:京華時報網路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