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和澳洲都在應對中國人搶購奶粉

發表:2012-11-19 1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奶粉客無遠弗屆,不但經常將香港奶粉搜刮一空導致缺貨,連位於南半球的澳洲和紐西蘭也受到奶粉客的垂青,紐西蘭政府已經為此訂立新條例,限制奶粉出口,而澳洲多個城市亦擬實施每人每次只能購買兩罐的限購令。

多個在墨爾本和悉尼居住的華人也都表示,住地附近的超市最近都減少了奶粉限購的數額。不過,澳洲領事館近日則表示,目前相關政策並未有調整。

墨爾本的居民告訴廣東的南方都市報,當地有超市已經限制每人每次只能購買兩罐。多個在墨爾本和悉尼居住的華人也都表示,住地附近的超市最近都減少了奶粉限購的數額。

前不久,亦屬產奶類大國的紐西蘭政府,援引一條超過10年前通過的法案,開始限制嬰幼兒配方奶粉出口。與紐西蘭一衣帶水的澳洲,今天或也將實行類似政策:澳洲多個城市的超市紛紛收緊奶粉每次購買數額,而多家在澳洲從事奶粉代購的物流也向南都記者證實目前有收緊的傾向。

據報導,有兩家在澳洲從事奶粉代購運輸的華人開設的物流公司負責人日前對南都記者透露,目前已經收到有關方面的知會,接下來對外尤其是對中國的奶粉運輸會收緊,但是尚未有一個明確的時間。而目前他們已經在抓緊利用「最後的好時光」多往國內發一些奶粉,主要是基於國內一些代購商的「囤貨要求」。

報導指,關於澳洲限制奶粉出口的消息緣起於微博,在10月24日,名為「墨爾本City Discount」的用戶在新浪微博發布稱,「已和多家快遞公司確認,12月1日起,澳大利亞將禁止奶粉私人代購出口」。之後,有一些網友發表評論支持這一說法。當時南都記者與澳洲一些從事奶粉代購的個人或機構聯繫,受訪者稱只是有傳聞,對代購與運輸並無多大影響,隨後南都記者查詢一些專營代購奶粉的淘寶店,價格方面也並無變動。有淘寶店主表示,有收到類似的傳聞,但仍然處於觀望中。

不過11月15日,在墨爾本居住的肖莉(化名)對南都記者透露,當地某超市已經減少了限購奶粉的數額,目前每人每次只能購買兩罐。同時,有多個在墨爾本和悉尼居住的華人也都表示,住地附近的超市最近都減小了奶粉限購的數額。

在此前的9月28日,紐西蘭初級產業部在其官方網站上宣布,將聯合紐西蘭海關,展開共同行動遏制非法出口本國嬰兒配方奶粉。根據紐西蘭的相關法律,只有向政府部門註冊過的代理商才能對外出口包括嬰兒配方奶粉在內的乳製品,其他人通過郵寄等方式將乳製品帶到境外都屬於非法。值得注意的是,紐西蘭政府這次行動援引的法律來自於1999年通過的「動物產品法案」。

不過,由於紐西蘭與澳洲兩國有自由貿易協議,兩國之間奶粉等產品不受這類限制,意味有些紐西蘭的奶粉可以借道澳洲,從而規避掉這種限制措施。

某些從事奶粉代購的澳洲物流公司負責人對南都記者透露,紐西蘭宣布限購之後,大家都跑到澳洲去搶購奶粉。值得注意的是,大家搶購的很多也是紐西蘭的品牌奶粉。據瞭解,澳洲有名的本土奶粉品牌的確不多,只是當地自然環境以及奶牛養殖技術都不錯,因此有許多奶粉品牌都在當地尋求代工合作夥伴。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