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精彩政治段子:十八大後

發表:2012-11-20 0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隆裕太后:這十年,業績已經講夠,錯誤沒有講透。這十年,股市漲了零點,8,000萬股民血本無歸。這十年,房價漲了十多倍,年輕人成了房奴。這十年,政府從土地中得到收入超過十萬億,失土農民欲哭無淚入地無門,這十年,1.8萬貪官外逃,帶走人民幣8,000億。這十年,130家國企成了官企,去年利潤11,115億繳中央823億。

長安賣炭翁:人民大會堂的椅子餘溫尚在,福建褔安的民眾就掀翻了警車。在一個官員和地方政府只向上負責、視民眾為草芥的體制下,官民矛盾只會越來越嚴重,每一個侵犯老百姓合法權益事件都可能成為點燃群體抗爭的導火索。不從根本上約束公權力、還權於民,仍然妄圖靠維穩維護政權,才是真正的邪路。

王永:有個問題一直想不明白,為什麼總是上一屆董事會為下一屆董事會安排任務,包括人事安排、財務指標、發展目標?本屆董事會可以給本屆管理層下達任務,本屆董事長也可以任命本屆總經理,但本屆董事長貌似不能任命下屆總經理和管理層。這樣,下屆的董事長怎麼開展工作呢?難道不應該是當選的董事長組閣嗎?密思特畢:你說的這個公司肯定是老人政治,管理混亂,治理無方,不走邪路,也要走上絕路了……別在那干了。

作家草軍書:【十八大代表焦若愚已經97歲了】本次大會年齡最大的代表已經97歲!這其實是讓全世界看笑話。97歲都老成什麼樣了?還能參政議政?他能聽得清聽得完報告嗎?這不是折磨他嗎?那麼多四五十歲的年富力強者為什麼不讓去開會?人年齡越大,思維越僵化,開拓性、責任感、健康度都急劇下降,這是科學常識。那幾個人加起來都快千歲了……

呂良彪律師:【老人政治是賦予中國特色的、不良的權力制衡機制】在廢除太上皇制度的同時,必須進一步推進黨內民主建設,核心還在於推進民主法治進程。

李闖沒王:在傳統的大家庭只要老人在,一切還要聽老爺子的,不知道更大的家庭咋個回事啊?

皮爾當人:本朝的說法是不到60歲,你還太嫩。後來想想也對,如果皇上太年輕,搞不好戀棧不走,10年不退,其他家的孩子就沒有機會上了。

言吾論:毛的《湖南農民運動考察報告》:「我這次考察湖南農民運動所得到的最重要的成果,即流氓地痞之向來為社會所唾棄之輩,實為農村革命之最勇敢、最徹底、最堅決者。」

這不是謊言:歐巴馬韓國演講說到韓戰「這不是平手,而是勝利」。這在當時是勝利,在今天同樣是勝利。朝鮮半島向世界展示兩個社會最鮮明對比:一個是開放、一個是封閉社會;一個是充滿活力蓬勃發展國家,一個是寧願讓本國人民挨餓也不改變政權。對比如此鮮明,太空都能看到首爾燈火輝煌,北方一片黑暗。

劉勝軍改革:【我的未來十年十大心願】1、不用再到海外買嬰兒奶粉;2、能在大超市買到安全的食品;3、白領不再淪為房奴;4、環境污染不再惡化;5、貧富差距不再擴大;6、企業家不再忙著移民;7、裸官不再增多;8、股市從圈錢機器變成價值創造場所;9、人民不再「拼爹」,機會公平;10、對公權力的約束取得顯著進展。

李承鵬:重回微博,很激動地想寄語未來十年願望:物價低一些,工資高一些,貪官少一些,福利高一些,貧富差距小一些,給青年機會多一些…才發現新一屆政府都說過這些美好生活了。又去查十年、二十年前,發現也這樣承諾過了。所以我的寄語未來十年:把會上說過的話在會下辦成,哪怕只辦兩成,我們就很美好了。

歐巴馬:我們決不能忘記,就在我們說話的時候,在遙遠的國度,人們現在正冒著生命危險,只為爭取機會,對至關重要的事物進行爭論,爭取機會,像我們今天這樣投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