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情報局長的雄性激素

作者:程凱 發表:2012-11-20 0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大選結束後的美國政壇依然熱鬧。本來人們正逼迫共和黨檢討敗選的教訓,並且據說明年1月1日美國將面臨財政懸崖,突然又爆出中央情報局局長戴維·彼得雷烏斯婚外情醜聞。於是共和黨也不檢討了,財政懸崖也少人關注了,媒體、民眾的興致都一窩蜂的傾注在彼得雷烏斯活色生香的婚外情上。

十幾天來,彼得雷烏斯的婚外情越揭越複雜,從小三布羅德維爾扯出了小四、小五凱利兩姐妹,把現任駐阿富汗美軍司令艾倫也扯了進去,還說與利比亞美國大使館遭恐怖襲擊、美國大使罹難有關,事件又關聯到中央情報局與聯邦調查局歷來不睦的關係,往後這事是否會牽扯到歐巴馬總統身上也未可知。

彼得雷烏斯是美國的一位戰功彪炳的將軍,被稱為美國現代將軍的典範,堪比馬歇爾、艾森豪威爾等名將。他曾出色指揮伊拉克和阿富汗兩場戰爭,2008年9月退役後被任命為中央情報局局長,在中情局長椅子上僅坐了十四個月。

美國的輿論對彼得雷烏斯一點也不客氣,報紙、電視、廣播、網路的報導、評論鋪天蓋地,樂此不疲。我看最有趣的是女作家海倫·費雪上電視講的一番話,她說:彼得雷烏斯的雄性激素很活躍。這些男人努力爬上高位,相應雄性激素也升高,從而引發強烈的性慾。他們經常外出,外面的世界充滿誘惑,即使這些男人無意拈花惹草,也有很多女人投懷送抱。費雪的這番話對彼得雷烏斯的婚外情做了一番男性生理學的闡釋,說的是美國的權勢男人,與世界各國的權勢男人一樣雄性激素旺盛。

不過彼得雷烏斯尚有值得肯定之處,11月9日他的婚外情曝光,他不做任何辯解便向妻子承認,接著宣布辭職,然後到國會接受質詢。這說明他有廉恥感,有廉恥感仍不失為一條好漢。

我不再敘述彼得雷烏斯婚外情的細節。這事的細節,無論英文媒體還是中文媒體的讀者,知道得比我多。就連封鎖海外信息的中國大陸,官方媒體對彼得雷烏斯的婚外情也鉅細靡遺,繪聲繪色。凡遇美國有醜聞或天災人禍發生,中國的官方媒體就格外亢奮。上個月美國紐約、新澤西地區遭受桑迪風災,中央電視臺對災情二十四小時滾動報導,彷彿紐約受災,證明了美國的腐朽沒落,和中國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以及中共的偉光正。何況美國的中央情報局局長的婚外情醜聞。

我這裡要說的是,在美國,民主制度制約了權力,同時制約了權勢者的雄性激素。男人要當官,絕對不可以包二奶、包小三,一包就身敗名裂。當年克林頓總統,聲望如日中天,爆出與白宮實習生萊溫斯基有染,立即淪為千夫所指,差點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被國會彈劾的總統。過去還曾有一位政客競選美國總統,氣勢如虹,幾乎摸到白宮的大門了,不料被一家小報記者拍到他晚間溜進女友家的鏡頭,就不得不黯然退出競選。又如,今年上半年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初選,一度大熱的參選人凱恩被指對女人毛手毛腳,也迅速從競選講台上消失。2011年,卸任的加州州長、好萊塢影星阿諾·施瓦辛格,被揭發與女佣人偷情,妻子與他離婚。這事如果在他州長任上爆出,就不是離婚那麼簡單了,施瓦辛格必然被州議會彈劾;而施瓦辛格如果沒有當過州長,那他的婚外情充其量是好萊塢每天都有的影星緋聞一樁而已。所以在美國,男人有了權勢,雄性激素再升高也得忍著。而平民百姓卻不必練就這樣的忍功,如果那位平民男人宣稱與一百名女人上過床,算他有本事,絕不會有媒體給他登報、上電視。如果他自己不說,便純屬個人隱私,別人干預不得。

中國就截然不同,一黨專政不制約權力,更不制約權勢男人的雄性激素。權勢男人,那個不是任由自己的雄性激素升高氾濫。他們即使性醜聞敗露,也只是因為在權力鬥爭中失敗,被發現是個巨貪,順便扯出二奶、三奶、小三、小四、小五,從來沒有誰是因為男性激素而下臺的。過去毛搞女人,搞得很粗鄙,現在的共產黨官員讓毛自嘆不如,什麼幾位省部級高官共用一個情婦,什麼搞一個女人寫一篇日記、保存一件紀念品,等等,要多下流有多下流,要多無恥有多無恥。而中國的百姓卻是看著官員肆無忌憚搞女人自己卻搞不得。早些年要是有那位百姓犯了男女關係的事,輕則檢討批判,重則判刑入獄。近十幾年來,中國社會在共產黨官員帶動下,淫風日盛,但性仍被權勢獨佔,弄得中國官場如同野外動物群體。普通百姓男人無權又沒錢,就只能壓抑自己的雄性激素了。

正如海倫·費雪所說,男人爬上高位,相應雄性激素也升高。但費雪不知道的是,雄性激素升高的權勢男人,在美國很不辛,在中國很幸福。同樣一個包了小三的如彼得雷烏斯這等權勢男人,在美國,在任何民主國家,他只能毀掉一世英名,下臺走人。而在中國,卻一點也不影響他當大官,發大財,說不定十八大召開,還能當上中央委員,甚至進入了中央政治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縱覽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