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迷信什麼?(組圖)

作者:青帝 發表:2012-11-20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建國區區數百年,號稱是全世界科技最發達的國家之一,卻也流傳著不少「迷信」。瞭解這些習俗,就不會犯人禁忌。這些迷信有些基於宗教傳統,比如黑色星期五是因為耶穌基督受難日就是星期五,而耶穌與12位門徒共進了最後的晚餐,13就變成了一個不吉利的數字;有些基於歐洲古老的傳說,比如許多歐洲國家都相信黑貓不祥,歐洲殖民者漂洋過海,他們的迷信也登陸美洲了;有些則是出於生活常識,比如不在腳手架下穿過,想來是因為前人吃過挨砸的苦頭吧;有些是父母編出來安慰孩子的,比如孩子換牙齒,如果把牙齒放在枕頭下,孩子睡著後會有「牙齒仙女」來取走牙齒,放下一件小禮物,孩子有了盼頭,就不會記住牙痛,父母會偷偷的用糖果換牙齒;當然也有一些是完全沒有來源的,比如兩人將Y型的雞胸骨拉斷,拉到長段的那位的願望就會實現,於是雞胸骨也就被稱為wishbone(許願骨)。

春天一到,美國民眾基礎最深厚的運動——棒球的季節也來到了。棒球同時也是美國最迷信的運動,這些迷信都是運動員自創的,什麼帽子如何戴能拋出個全壘打,穿啥顏色的內褲可以接住所有的來球,等等,五花八門,十分荒謬。棒球迷們也相信所謂的「詛咒」,其中最著名的莫過於芝加哥小熊棒球隊所受的「比利羊詛咒」了。自從1945年來小熊隊從來沒贏過一次全國聯賽,數度含恨止步於決賽圈外。大家都說是因為1945年一位名叫比利的球迷入場看球,竟帶著一頭寵物羊,其他觀眾嫌羊臊,他被請出球場,一氣之下他詛咒小熊隊永遠贏不了!誰知這位行徑古怪的球迷一語成讖,後來為了破詛咒,比利的外甥還被幾次請進球場,當然,這回他可是趾高氣揚的牽著一頭羊!當然,小熊隊還是沒贏,比利的外甥言之鑿鑿的說小熊隊必須要表現出對山羊的深情方可解除詛咒,荒唐的要求顯然是靠不住的,還是多請幾名好球員靠譜啊。


比利和羊:名副其實的替罪羊!

可最有趣的卻要算「土撥鼠預測冬天」這個流傳甚廣的故事。每年2月2日,賓夕法尼亞州小城龐瑟托尼就便成了北美矚目的中心,多達4萬遊客來到這裡看土撥鼠「菲爾」預測冬天還有多長。小城市長把嚇得瑟瑟發抖的土撥鼠從舞台上的人造樹洞裡捧出來,裝模作樣得「聽」土撥鼠對他「傾訴」,然後對遊客和電視機前的觀眾宣布:冬天還有六個星期!或者冬天很快就過去啦!說起來,這個傳說也不是沒有根據的,土撥鼠要冬眠,如果天氣太冷,自然會鑽回洞去繼續大睡。德國移民就說土撥鼠出洞時見到自己的影子,就預測冬天會很長。1993年,好萊塢根據這個故事拍了《土撥鼠日》這部電影,講的是一名浪蕩不羈的記者到小城採訪土撥鼠日慶祝活動,卻陷入了日復一日的時間怪圈,從開始的絕望掙扎,到後來的努力學習,他終於改造了自己,終獲美人歸,怪圈也被打破。電影非常受歡迎,使這個傳統進一步發酵,名揚四海,如今成了小城發財之道,真是靠山吃山靠水吃水,靠「鼠」吃鼠啊!


土撥鼠2012年的亮相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