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進京看子被判勞教 現實版「劈山救母」(圖)

作者:葉修 發表:2012-11-21 0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葉修綜合報導】甘肅蘭州市皋蘭縣西岔鄉山字墩村村民趙梅福,為討回農地曾多次上訪,這個月前往北京看正在大學讀研的兒子,卻在回程路上被甘肅省蘭州市駐京辦認為是再次上訪,遭公安局帶回勞教一年並拒絕親屬探望。


皋蘭縣公安局將兩年前的勞教決定書用筆塗改成此次的勞教判決

趙梅福的兒子郭大軍在微博上表示,今年11月,母親到北京看他,因為衣著破舊,回家時在北京西火車站候車大廳被當作不法份子,查身份證後被認定是再次上訪,又遭公安局帶回蘭州,勞教一年並拒絕親屬探望。皋蘭縣公安局還將兩年前的勞教決定書,用筆塗改成此次的勞教判決,就將郭大軍的母親送進監獄。

十多年前因為家裡二十畝責任田被村領導收去分給自己的親戚,趙梅福去找鄉政府討說法,村領導聯繫派出所將郭大軍的父母拘留。此後趙梅福先後十幾次進京上訪,三次被截訪回到蘭州。郭大軍曾在自己的博客寫下《媽媽是個勞改犯》一文,受到許多人的關注與同情。

「漫漫的上訪路,敖盡心血,在甘肅所有部門媽媽都一級一級的走遍了,每個部門的工作人員和看門的保安都認識這個老太太,滿臉憔悴,身上背個小書包,裡面半露著厚厚的上訪材料,蹣跚的走進國家機關的門又蹣跚出了門,甘肅省所有法院,檢察院,公安局,司法部門的門口都有她的蹣跚的身影,在這些門口她無奈過,她哭過,被人辱罵過,被人驅趕過。現在她再也不哭了,因為淚已經流乾了。」

「我無奈,更無助,我找不到一個說理和解救媽媽的部門。我真的不想讓媽媽再上訪了,因為沒有用,人還受折磨。我只想這次救她出來後,帶她離開蘭州。人生不過百年,希望她在晚年能免除牢獄之災,能忘掉仇恨。地沒了,房子沒有,不要緊,只要媽媽別受這個罪了。」

面對這次潦草的判決,郭大軍自己寫下了撤銷勞教申請書,說明母親並未擾亂社會治安,不符合《勞動教養試行辦法》中的應被處勞教的規定,同時蘭州市勞動教養委員會判處的過程也不符合《勞動教養試行辦法》所定之程序。並列舉表示,《勞動教養試行辦法》本身就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立法法》第八條第五款相悖,依法應予以撤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