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德國年租9元人民幣的廉租房什麼樣(組圖)

發表:2012-11-21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裡是德國著名的富格爾家族1521年捐贈給奧格斯堡(Augsburg)市貧困市民的居住區,名為富格區(TheFuggerei)。在這裡,一套住房的年租金至今仍然是區區一個萊茵盾(0.88歐元,相當於人民幣9元),每日三次為捐贈者和富格爾家族的祈禱,也是部分租金的支付形式。

富格區是世界上最早的社會福利居住區。歷史悠久和其持續性在世界上獨一無二:目前這個福利區仍然仍是由「富格侯爵和伯爵基金會」資助。現在仍有150人居住在這67棟建築中的140套房子內。

這裡是德國著名的富格爾家族1521年捐贈給奧格斯堡(Augsburg)市貧困市民的居住區,名為富格區(TheFuggerei)。在這裡,一套住房的年租金至今仍然是區區一個萊茵盾(0.88歐元,相當於人民幣9元),每日三次為捐贈者和富格爾家族的祈禱,也是部分租金的支付形式。入住這裡最重要的一個條件就是,這裡的居住者必須是虔誠的天主教徒。

富格區是世界上最早的社會福利居住區,現在仍有150人居住在這67棟建築中的140套房子內,而這其中曾經最有名的住戶應該是音樂家莫扎特的曾祖弗蘭茨·莫扎特。

福利院裡的公用的小庭院,天氣好時人們可以在庭院裡休閒聊天。富格區由8條街和7個大門組成,有一個自己的教堂,也有「城牆和城門」。三個大門入口上方的碑文和石製百合花讓人們紀念這個捐贈者家庭。

在富格區的主要十字路口有一口盆狀鑄鐵噴水池。早在1599年,這裡是一口木製噴水池,它是這個居住區開發的第一個水源。後來城市免費將它遷移。1744年木製水池改建為石頭水池。

這裡不僅環境優美,高水準的醫療和護理均為免費,這樣一個溫馨的家,每年每套租金僅是驚人的0.88歐元!!這是來自中國的大家都非常難以想像的在回國後的互動交流中被作為一個重磅問題提出,但幾十人足足猜了十幾分鐘最終也沒最終猜出。下面的這些就是福格社區,居民們的真實生活狀態,這是現代風格的套內。

大約12、3平米的臥室。不大,卻足夠的舒適。這樣的場景配合全副的16-35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足夠廣,光圈足夠大,同時還可以適當的閃光燈補償,減少窗口處的光比。


客廳不算很大但卻足夠溫暖,可以容納下流浪者的無限幸福。


寬敞整潔的衛浴。

儘管貧窮卻不妨礙各家各戶對生活的追求,仔細品味感慨頗多……貧窮在這裡決不意味著失去尊嚴。作為租住在這裡的人們同樣擁有著自己的尊嚴。這裡一個很重要的觀點:受捐者要學會感恩。而捐贈者要尊重受捐者的尊嚴。

富格區的每套房子都有一個單獨通向大門的入口。這樣居民就會有住在自己家中,是這裡房主的感覺和自信。同時為了保護自己,不受貧困的干擾。而在這樣的每一個屬於自己的小空間前,每一家都精心的裝扮,無一例外的加上了很多住戶對自己未來更好生活的希望與憧憬。而這正是這些人擺脫貧困的希望。


一口老井,依然在滋潤著花朵。

入住這裡最重要的一個條件就是,這裡的居住者必須是虔誠的天主教徒。而每日三次的祈禱與感恩,也成為了部分租金的支付形式。

富格區的每棟房子入口處的門鈴拉栓大多數由居民自己設計,各不相同。據說是為了讓半夜回家的居民在沒有路燈的巷子內能夠準確摸到自家門。(現在夜間巷內有照明,富格區目前擁有奧格斯堡市最後的煤氣照明設備)

儘管生活的富裕與否可能會由很多其他的因素決定,但幸福卻真的只存在於每個人的心中……這些無不讓你感受到幸福和甜蜜。遊覽時偶爾遇到老人家出來散步,她們也毫不吝嗇地綻放熱情的笑臉。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