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養生:掌握減肥九常識 瘦身更有效(圖)

發表:2012-11-22 1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肥胖的女生來說,冬季是開心的,因為不用擔心贅肉暴露,但是冬天過緊的衣服還是會讓自己的臃腫身材顯露出來。冬天最快減肥方法並不如夏天或者春天那樣,冬天氣溫降低,新陳代謝減慢,因此想要成功減肥還需要方法得宜。為了不讓冬季堆積脂肪,甚至減去脂肪,你可以嘗試下面介紹的方法。

冬季減肥常識:進行溫和的運動

一說到減肥,很多人都做運動。在冬季減肥並不適合激烈的運動。冬季減肥很容易因為進行激烈的運動而虛脫或者受涼感冒,因此選擇溫和的運動才適合。比如散步、慢跑、騎車等。儘管這些運動比較溫和,但是要保證足夠的運動時間。無論哪一種運動一定要保證運動一小時。

冬季減肥常識:隨時做減肥操

很多人由於冬天氣溫低而懶得動,這樣脂肪就會堆積起來哦。因此多利用零碎時間動一動對瘦身非常有好處。隨時練習抬腿動作,可以幫助減少大腿內側贅肉。

冬季減肥常識:盡量讓自己活動起來

冬天雖然天氣寒冷,但是不要總是躲在家裡哦。這樣脂肪堆積的情況會越來越嚴重。盡量讓自己活動起來,比如參加聚會或者一些娛樂型的節目,唱歌、跳舞、燒烤等等。這些活動可以增加身體活動量,加速脂肪的消耗,可以防止脂肪進一步堆積。

冬季減肥常識:分時段運動

運動減肥並不是說運動時間越長,消耗的脂肪就越多。有科學報告表明,同樣運動2小時,如果分成40分鐘一組,做3組,這樣消耗的脂肪遠遠比分成60分鐘做兩組要好得多。因此,盡量進行小規模的有氧運動,並且運動多次更有利於減肥哦。

冬季減肥常識:切忌貪睡

冬天養生的確需要早睡晚起。但是這並不是貪睡的藉口。當一個人在睡覺的時候,身體的新陳代謝率就會進入代謝的最低狀態。身體消耗的熱量的就減到最少。這樣反而令膽固醇和脂肪的合成量增加,因此脂肪就會堆積起來。

冬季減肥常識:多吃熱食

冬季很少人會再光顧那些冷冰冰的食物,在飲食上更加喜歡熱食。原來熱食對減肥是非常有利的哦。吃熱食可以提高體溫,當體溫升高了,就不再需要通過吃東西來抵禦寒冷了。這樣就能防止進食過量。同時吃熱食會讓人容易排汗,促進身體排毒和水分的排出。

冬季減肥常識:多吃黑色食物

常見的黑色食物有黑米、黑棗、黑麥、黑木耳等。黑色食物的黑色素可以幫助清除人體內的自由基和活性氧可以降低血脂,同時還有暖身的效果。同時黑色食物還有大量的粗纖維,飽腹感很強。吃黑色食物可以防止進食過量導致脂肪堆積。

冬季減肥常識:不宜吃太多麵食

很多白領工作忙碌,晚餐往往都要推遲,於是就草草煮個面就了事。其實等量的麵食比等量的米飯有更加多的熱量呢。特別是晚上人體消化減慢,熱量得不到消耗,這樣就更加容易堆積脂肪。因此在冬季,MM不要吃太多麵食哦。

冬季減肥常識:不宜節食

很多MM一想到減肥就馬上聯想到節食。這是非常錯誤的觀點。當人長時間不進食,身體會處飢餓狀態,這樣反而令人體對食物非常敏感。一旦有食物攝入,腸道就會對食物最大可能地攝取。因此相對於正常飲食,這時候更加容易堆積脂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