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擔憂世界末日費時2年造諾亞方舟(圖)

發表:2012-11-23 1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新疆兵團農一師十三團的職工陸先生,因深信瑪雅預言「世界末日」即將到來,自籌150萬巨資歷時兩年自建「諾亞方舟」。對他的這個舉動,有網民質疑他是在炒作,也有人認為,如果真有世界末日,與其花時間建造諾亞方舟,還不如珍惜眼前的生活。

11月22日,記者電話聯繫到了44歲的陸先生。他說,他在上大學時,就開始對瑪雅預言進行解讀。「瑪雅人的預言一般比較準,他們的一個預言就是‘2012年12月21日的黑夜降臨以後,2012年12月22日的黎明將永遠不會到來’也一定會成真。」他說。

陸先生稱,他造「諾亞方舟」的另一個原因就是,2011年,和田河的洪災造成近10個連隊、上萬人和30多萬畝耕地受災。「這不僅意味著世界末日即將到來,更意味著我們要及時採取措施,於是我就想建一艘‘諾亞方舟’」。

「2011年1月,我向家人、朋友說了建造遊艇的想法,他們都極力反對,罵我‘腦子有毛病’。」陸先生說,他的妻子和上初中的女兒都不理解他,但他堅信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

陸先生的朋友徐樂明說:「他一說出這個想法,我們全都反對。怎麼能隨便相信一個預言,還要為了這個預言花費那多的人力、物力,簡直是天方夜譚。如果世界末日真的到來,我寧願淹死,也不坐他的船。」

2011年1月6日,陸先生開始籌劃建船。「我曾經為塔里木河渡口設計、製造過小型渡船,有些建船的經驗。畫圖紙、買建材……那段時間,我幾乎每天都忙到凌晨才休息。」陸先生說,「起初,我是一個人建造,後來,又雇了4個人幫我一起建造。」

陸先生介紹,這艘船共有3層,設計總長21.2米,寬15.5米,高5.6米,排水量140噸,建成後自重將達到80噸。現在這艘船正高高聳立在塔里木河畔,足足有3間房子那麼大,兩層樓房那麼高。

據陸先生介紹,他前期策劃建船會花費100萬元,但目前建造這艘船已經花費150餘萬元。如果整體全部裝修出來,花費將近300萬。「還有20多天船就基本建好了」。

徐樂明說,陸先生是理工科的本科生,還當過連長,後來又承包了300畝土地,家庭收入頗豐。

農一師十三團的一名職工告訴記者:「陸先生建的船非常大,是用鐵皮做的。世界末日咋可能來呢,大家都覺得他可笑。」

對此,陸先生表示,如果世界末日不來,這艘船還可以接待遊客、抗洪救災。此外,還能擺渡,十三團在塔里木河北岸有數萬畝耕地,卻沒有橋樑,長期靠擺渡過河,此船可解決兩岸人畜、車輛、物資的渡河轉運。

陸先生斥巨資造「諾亞方舟」的消息在各個網站、微博上傳播後,有人讚賞也有不少人質疑,網民「Sliver_Bell圓舞曲」評價陸先生「入戲太深不可自拔」。也有網民覺得,如果世界末日真的來了,那艘船未必能起到作用,與其花時間建造諾亞方舟,還不如珍惜眼前的生活,把錢投入公益事業。「他這是炒作自己吧,造船估計是為了旅遊獲益。」他說。

而10月26日,在美國休斯敦自然科學博物館的展覽上,通過介紹瑪雅的曆法,揭示所謂「世界末日」將於2012年底來臨這一說法純係謠言。該博物館人類學館館長圖倫豪特解釋說,瑪雅人是優秀的時間記錄者,他們有多種曆法,其中一種曆法的終止日期是今年12月21日,但這一天並不是世界的終結,而是新一輪曆法的開始。

新疆大學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社會心理學副教授蔡浩說,因為沒見到本人,他不能判斷陸先生的行為。如果陸先生是為了宣傳他的船,那世界末日只是一個噱頭。

如果陸先生發自內心地認為世界末日要來,而去花費巨資建造諾亞方舟,那他可能有點抑鬱傾向。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心境障礙,可由各種原因引起,以顯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臨床特徵,且心境低落與其處境不相稱,嚴重者可出現自殺念頭和行為。

網友「世界末日這個說法是不對的,正確說法是地球淨化,是要把一些不適合存在於淨化後的地球的東西淘汰掉,當然包括人類。所謂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當然躲在哪裡都沒有用,重點是人那顆心是否已淨化了。」

来源:亞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