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三大電器巨頭評級被下降至垃圾級

發表:2012-11-23 1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叱吒全球市場的索尼、松下、夏普等日本三大家電企業的信用評級均被下調至「垃圾級」。隨著三星和LG等韓國家電企業的迅速崛起,上述企業的主力產品__電視機等銷量持續低迷,甚至還被降級,看來今後資金籌措將遭遇相當大的困難。目前,這些企業採取關閉工廠、解僱人力等結構調整,但業績復甦跡象尚不明朗,瀕臨生死存亡的邊緣。

國際信用評級機構惠譽22日宣布,將日本電子巨頭索尼和松下電器的信用評級下調至「垃圾級」。索尼的評級由BBB級下調3級至BB-、松下的評級由BBB-下調兩級至BB。另外,惠譽還將兩家公司的評級展望也均調為「負面」。本月初,惠譽已將今年虧損預計達4500億日元的夏普評級由「BBB-」下調6級至「B-」。

惠譽評價索尼說:「主力產品的先導作用減弱,加上市場競爭激烈和日元走強等因素,復甦會來得緩慢。」索尼已連續7個季度出現虧損,股價跌至歷史最高值的5%左右。索尼方面表示,今年有望實現200億日元盈利,但金融界則認為這一目標不易達成。今年以來,索尼實施更換首席執行官、合併生產線及裁員等措施,但難覓實質性復甦跡象,從而導致信用評級下降。

松下信用評級被下調的原因也是電視機等主力產品的競爭力減弱,且資金週轉不流暢。預計,松下今年的虧損額仍將達到7650億日元(約合10萬億韓元)。上一年度,松下的虧損規模高達7721億日元。

松下已經連續兩個會計年度出現虧損,蒸發掉了過去20年來所掙的全部利益。承受巨大資金壓力的夏普要打破終身雇佣這一「百年傳統」,計畫解雇約1萬名員工。另外,由於中國消費者因中日領土紛爭而抵制日貨,所以上述三大家電企業產品在中國市場的銷量也驟然下降。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