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是怎麼回事?睡落枕了該怎麼辦?(圖)

發表:2012-11-24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落枕或稱「失枕」,是一種常見病,好發於青壯年,以冬春季多見。落枕的常見發病經過是入睡前並無任何症狀,晨起後卻感到項背部明顯酸痛,頸部活動受限。這說明病起於睡眠之後,與睡枕及睡眠姿勢有密切關係。


(網路圖片)

人的頸項周圍有很多塊肌肉,它們按照大腦的指揮,調整頭的位置,也輪流得到休息。人睡著了,大腦反應能力降低,如果姿勢不合適,或者枕頭太高、太低,頸部有的肌肉長時間過度勞累,得不到休息,它自己就會強烈收縮,使脖子變得僵硬。那麼,落枕該怎麼辦呢?

得了落枕只要用熱毛巾在脖子上做做熱敷,幫助那個部位的血液加快循環,同時注意保護頸部肌肉不再受強烈刺激,過幾天就能恢復正常。如果有條件進行針灸、電療、推拿等治療,恢復會更快一些。

另外,拇指按落枕穴(手背第二、三掌骨間,指掌關節後約5厘米處),感到酸麻後,持續5到10分鐘即可見效。左側痛按右手,或按雙手穴位均有良效。

睡覺時要預防落枕,一是不要受涼,二是姿勢要正確,三是枕頭高低要適宜(一般以10厘米高為宜),且不要太硬或太軟。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