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泰國公開回應《紐時》 引用《離騷》表心跡(圖)

發表:2012-11-24 0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總理溫家寶日前在訪問泰國期間借中國古代大詩人屈原的《離騷》詞,表示「縱死九次求清白」。此前,《紐約時報》關於「溫家貪腐」的報導,曾掀起軒然大波。這是江派殘餘不甘心十八大後失去中南海最高層位置,系統性造謠抹黑、攻擊溫家寶和習近平等人貪腐的周、薄政變部署的一部分。溫家寶的這次公開發言,被認為是對《紐時》的回應。

溫家寶引經據典被指回應《紐時》事件

11月20日晚間,溫家寶在對泰國僑界代表講話時表示要「歸隱林泉」。此次溫家寶東南亞之行被視為告別之旅,明年3月人大會議上,他將卸任中共總理一職。

溫家寶先引用了屈原的兩句詞,並稱「......這兩句的意思是,為了追求真理,即使我死九次也不後悔,為了自己的清白,即使死也要死得誠實和正直。」

溫家寶還在講話中盡顯「離愁別緒」,要大家把他忘記,「......我希望人們把我忘記,包括華人、華僑把我忘記......」

中國著名媒體人北風評論說,溫家寶此番講話,毫無疑問是在借一個公共平臺回應紐約時報有關他的家族財產的報導。

報溫家財富《紐時》記者曾為薄案多次「闢謠」

此前,10月26日,《紐約時報》在頭版刊登署名紐時駐上海分社社長張大衛(DavidBarboza)的關於溫家寶「家族貪腐事件」的文章,引發巨大波瀾。10月27日晚,一封《溫家寶家人律師受權聲明全文》發表,指紐時報導不實,並將保留追究其法律責任的權利。

10月29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首度證實,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的親屬已透過律師發表聲明。據一位接近中共高層的消息人士透露,溫家寶已專門寫信給中共高層,堅決要求「立即成立專門機構」,「對我的貪污傳言,進行全面的、公開的調查」;「公開給人們一個交代」。

查看過去報導發現,自今年2月重慶事件發生以來,《紐約時報》相繼有多篇報導不斷替薄熙來「闢謠」,其中署名幾乎都為張大衛(DavidBarboza,大衛•巴爾沃薩)和/或《紐約時報》駐京記者黃安偉(EdwardWong),引發外界關注。

有消息指,黃安偉與薄瓜瓜的關係相當熟絡。目前網路盛傳,中國官方對《紐約時報》報導溫家財產一事的調查顯示,該文其實為黃安偉所作,但因為黃是華人,《紐約時報》擔心黃會在事後受到中國政府的報復而決定由人在上海的張大衛執筆。

薄熙來事件高層中溫家寶倒薄最堅決

今年2月王立軍夜闖美領館事件爆發後,周、薄政變計畫曝光。據悉,系統造謠抹黑、攻擊溫家寶和習近平貪腐,是周、薄政變部署的一部分。

海外媒體早有報導,中共高層最毫不猶豫提出薄熙來入獄的是溫家寶。今年3月14日,在兩會閉幕後記者會上,溫家寶第一次公開回應了重慶事件,批重慶模式開歷史倒車。溫家寶14日在記者會上說:「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3月15日,薄熙來被撤職。

9月28日,中共宣布薄熙來6宗明罪。但還有兩宗最大罪宗被隱瞞,第一宗是薄熙來和周永康密謀政變、欲整垮習近平之罪,第二宗是薄、谷夫婦在中國首開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並牟取暴利之罪。


溫家寶不敵專制泰國行借詩表心跡暗寓中共將亡

將於明年3月卸任的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日前訪問泰國華僑時,引用屈原的《離騷》詩句表心跡,外界認為,這是溫家寶在自比屈原清白愛國,但在專制權貴面前卻無可奈何難申其志,並暗寓中共將像當年楚國會滅亡。

自比屈原借詩表心跡

溫家寶20日出席完在柬埔寨金邊舉行的東亞峰會後,轉飛抵泰國曼谷訪問,當晚即會見數百名華僑代表,併發表講話。

他在講話中,雖然也循例說一些「成績」表面的話,但是緊接著就說國家要強大就必須要改革,並說「面前的路還很長,任務還很艱鉅。」

最後講話結束前,溫家寶說:「還有幾個月我就要退休了,歸隱林泉。我總覺得似乎還有很多事情還沒有做完,還有很多事情還沒有辦好。」

還說,他心裏常常默念屈原在《離騷》裡的兩句詞。一句是:亦余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猶未悔,另一句是:伏清白以死直兮,固前聖之所厚。並解釋這兩句的意思是,「為了追求真理,即使我死九次也不後悔,為了自己的清白,即使死也要死得誠實和正直。」

最後溫說:「我希望人們把我忘記——包括華人、華僑——把我忘記。」

死磕周永康力倒薄熙來難撼中共專制權貴

在今年王立軍、薄熙來事件後,江派勢力日漸衰落,溫家寶則多次出位大談政改,並在黨媒刊登,而在江派得勢之時則經常被消聲閹割。在十八前,中共的改革派大佔上風,一度讓外界以為中共十八大改革派會上臺,中共會改良。然而,十八大的結果讓外界對中共僅存的一點幻想破滅,中共權貴們連表面的一點改革面具都扯下,明講「不走老路,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換句話說,就是不走民主道路,要維持目前中共權貴的特權不變。

在今年3月14日兩會的最後一次記者會上,溫家寶充滿悲情,多次強調哪怕去死,也要「對得起人民,對得起國家」。(FengLi/GettyImages)

溫家寶還借林則徐的兩句詩「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表達其信念,說「我敢於面對人民、面對歷史。知我罪我,其惟春秋。」並稱在王立軍事件處理上要經得起歷史檢驗,給人民一個滿意的交代。隨後,第二天薄熙來即被解除職務。有消息人士還指,溫家寶尤其對「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一事最為憤怒,而江澤民延續下來的纍纍血債,也正是促使溫家寶非要政改的決心。在3月下旬就有消息透露,溫家寶在中南海內部會議上說:「不施麻藥,摘活人器官,還拿去賺錢,這是人幹的事情嗎?這種事情發生多年了,我們要退休了,還沒解決……」「現在出來王立軍這件事,全世界都知道了,借處置薄熙來把法輪功的問題解決了,應該是水到渠成……」

3月26日,在中共國務院第五次廉政工作會議上,溫家寶提出不改革就會「人亡政息」,此講話被海外媒體廣泛報導。北京知情者稱,溫家寶的講話就是針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中共政法委。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