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豪移民 背後深層次原因

發表:2012-11-24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雖然關於富豪移民的擔憂和討論已經持續一陣了,近期網上熱傳的「西班牙推出購房移民」的政策、俏江南創始人張蘭的移民與否等話題在社會上掀起了軒然大波。回頭看看年度中國私人財富報告,調查顯示中國超7成富豪已經或考慮移民,這一結果更讓人難以淡定。有的網友認為,是否移民是一種生活環境和方式的選擇,是個人自由,不值得批判。但也有的網友認為,作為社會精英,富豪對自己的國家負有一定的社會責任。

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然後他們走了——富豪移民帶走了什麼?

花少林:他們走了,帶走了大批財富、帶走了國人對「先富帶後富」的希望。賺中國的錢做外國的公民,對祖國來說,這算不算一種背叛?富豪們卷款而去的行為令人鄙視。

不可避免,富豪移民會給國內發展帶來很多不確定的影響,包括正面的,以及負面的。一時之間,如此之大規模的海外移民潮不僅會造成中國的財富流失、人才流失、稅收流失、消費流失,影響中國經濟發展,更對中國「橄欖型社會」的建立造成深遠的影響。

富豪移民只是種選擇 不必大驚小怪——跟「愛國」二字無關

毛建國:移民是一種生活環境和方式的選擇,是個人自由,不該過度指責。這跟「愛國」二字沒有必然的聯繫,國人不必上綱上線。我們只需要把握一點,那就是要「明移」。就是確保兩個前提,其一,移民的財產必須光明正大。其二,移民的程序必須光明正大。白皮書顯示,中國高淨值人群中擁有海外資產的已達1/3。如果這些海外資產都是通過正常渠道出去的,那些移民海外的富豪也是走的正當程序,那就沒有必要對富豪移民大驚小怪。

窮母親留不住富孩子?——探秘背後深層次原因

滴熘熘地轉:簡單來看,富豪移民海外,有兩方面原因是顯而易見的:一方面,是為了獲得更好的生活環境和子女教育,這一點倒也無可厚非。畢竟,創業致富的目的之一,除了為社會做貢獻之外,就是為了提高自身的生活質量和生活水平,為了子女有一個更好的學習環境和生活環境。另一方面,則是對目前的社會治安存在許多擔憂。其中,富豪們自認為的社會仇富現象就是不可忽視的原因之一。

移民背後還有著很多其他因素起作用:國內投資環境如何、未來政策走向如何、私有財產能不能得到更好的保護以及國進民退帶來的投資壓力,這些因素,都對他們做出選擇有著重要的影響。

移民潮中還夾雜著哪一股暗流?——警惕貪官暗渡陳倉

情操:移民潮中,究竟有多少是真正的「精英移民」?擦亮眼睛我們會看清楚,在這移民潮背後,不少貪腐官員借投資移民、非法轉移資產滯留海外的現象也暗藏其中,像前段時間河南安陽出逃的市委副書記李衛民,就是借移民大潮暗渡陳倉的一位「裸官」。披著合法外衣的暗流比精英移民更可怕,更值得我們警惕。相關部門不能忽略:移民大潮背後,還深藏著反腐重任!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