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耿松被抄家傳喚 深夜未釋(圖)

發表:2012-11-24 1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省杭州市異見人士呂耿松週五被公安抄家並帶走,其家人在十八大期間遭監視控制,暫未知被帶走的原因。


浙江省杭州市異見人士呂耿松週五(11月23日)被公安抄家帶走。(相片由家人提供)

本臺記者週五多次致電呂耿松,直至晚上他手機仍然關上,無法與他取得聯繫。

呂耿松的妻子汪雪娥下午四時許接受記者訪問時指,十多名杭州市國保和區公安,下午2時許將家門包圍,並不停敲門,其後闖入家中帶走丈夫和抄家。她說:公安們仍在翻箱倒櫃的抄,已經是四時半了罷,他們仍在翻。

記者:公安有沒有說是甚麼原因帶走他?以及何時釋放他?

汪雪娥:沒有,甚麼都沒說。近日他亦沒有寫甚麼東西,弄不清楚原因。

至傍晚時份公安才離開,汪雪娥指,自本月3號開始,她家門外有十多名公安輪流站崗,出入均被公安跟著,直至週二公安才撤退,她批評當局一直打壓丈夫,擔心是次丈夫再遭迫害。她說:那些公安天天跟著我們,他們每更為6個人,每日兩個公安跟我,另兩個跟著丈夫,其餘兩個就跟著我女兒,從3號至20號,我家門外日夜均有公安站崗,都站滿人,可能又要再害他。

汪雪娥呼籲社會各界關注丈夫的境況,促請當局盡快釋放丈夫。

56歲的呂耿松曾在浙江高等公安專科學校任教,其後因參與民運活動,於1993年被開除公職。之後以自由撰稿人的身份,經常在網際網路發表有關探討維權、法制、腐敗等問題的文章。2007年8月被公安從住所帶走,翌年2月被法院判「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成監禁四年,他於去年8月中刑滿獲釋,出獄後繼續被剝奪自由。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