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鄉工人投訴國企改制腐敗 遭打擊

發表:2012-11-25 0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營企業改制過程中腐敗案頻發和企業員工權利受侵犯引起廣泛關注。中國河南省一家軍工企業工人幾年來舉報腐敗,不但沒有得到立案,維權代表還受到各種形式的報復。

*燎原員工求助媒體*

河南省新鄉市燎原電子有限公司(原國有760廠)維權工人代表近日給媒體發出緊急求助信,希望媒體關注,促成政府有關部門調查該企業在改制過程中的黑幕。

求助信稱,公司2001到2006年共實現銷售收入14.8億元,最後用不到1200萬轉換到管理人員自己的名下。

新鄉市燎原電子有限公司曾經有5039名在冊職工。員工對企業改制過程中國有資產流失非常不滿。工人認為,原760廠董事長趙博(新鄉市人大代表)巨額財產來源不明。760廠改制時,總股本是7100多萬元,趙博以實物折算出資1800多萬元,現金出資52萬元。工人希望瞭解,作為一個國企領導這筆巨額資金的來源。

*維權五年 工人代表被開除*

燎原電子公司工人從2007年10月開始向上級機關反映企業改為股份制過程中的問題,希望他們調查。但是,五年下來,儘管收到一些上級部門的答覆,然而到了新鄉市就再也推動不下去。反而是四名工人代表都先後遭到打擊報復。

*張聯續:主要訴求至今沒有答覆*

代表之一張聯續11月24日對美國之音說,幾年來他們堅持上訪,但是至今當地檢察院不給任何答覆。他說:「他們把國有資產貪污之後,我們一直在上訪舉報。但是檢察院不給立案,而且不給任何答覆。」

張聯續告訴記者,他和其他維權工人代表也嘗試過上訪,當時的中央在河南的巡視組給新鄉市發過文件,新鄉地方信訪辦也文字表達要調查,但也是不了了之。

張聯續是復轉軍人,1992年到760廠工作,父輩也是該廠的員工。張聯續說,因為實名舉報企業改制腐敗,2009年10月他被燎原電子有限公司以誹謗誣陷他人為由而解雇。其他幾位工人代表或被調到保安部門,或被調到廠物業公司做保潔員。

*前團委書記因維權而成保潔員*

美國之音聯繫到維權工人代表王愛群,她曾經是廠團委書記,參與維權後被調入物業公司當保潔員。

王愛群說:「現在我們感覺最無助的是我們告到哪都沒人理我們。五年來,我們在新鄉市檢察院實名舉報。每一次去找他們都被告知,東西找不到了。我們再遞一份,再去找他,東西又找不到了。拖了4年多,我們再去找,說把東西轉走了。人家處理過了,我們說得給我們一個書面東西吧,書面東西沒人給你們出。」

王愛群說,五年的維權,他們被當作球踢來踢去,而且廠人事部門的主管揚言,到哪裡告都沒關係,他們有的是錢。王愛群還說,她現在已經做好了最壞的打算。

*董事長不接電話?*

美國之音記者電話聯繫新鄉燎原電子有限公司董事長趙博,但被告知是空號。可是張聯續說,那個號碼絕對沒有錯。

在中國,幾乎所有的國有企業改制都有腐敗黑幕,國企經營管理人員和政府官員相互勾結,他們通過斂財,造成國有企業資產大量流失,企業員工的經濟利益受到侵犯。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