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大獎得主 劉青雲桂綸鎂封影帝后(組圖)

發表:2012-11-25 0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4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4日晚間在宜蘭羅東文化工場登場,
演員劉青雲(左)奪得最佳男主角獎,演員桂綸鎂(右)奪得最佳女主角獎。(攝影:林伯東/大紀元)

第49屆金馬獎11月24日晚間在臺灣宜蘭登場,香港《奪命金》力奪最佳男主角、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等三項大獎,影帝劉青雲特別將這個獎獻給家人。最佳女主角獎則留在臺灣,由桂綸鎂獲得。最佳劇情片則由大陸的《神探亨特張》獲得。


第49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由劉青雲獲得,而最佳女主角由桂綸鎂獲得。(攝影:林伯東/大紀元)

劉青云:獎獻家人

這次電影的拍攝長達逾兩年,令劉青雲飽受煎熬。意外得獎,劉青雲非常驚喜,他認為演員的工作就是把戲演好,並沒有刻意要去得獎,當然得獎很高興,因為是一種肯定,「我要感謝金馬獎,也要感謝杜琪峰導演。」


第49屆金馬獎由演員劉青雲奪得最佳男主角獎。(攝影:林伯東/大紀元)

劉青雲尤其要把這份榮譽獻給母親和岳父,「我要把這個獎特別地送給我媽媽,還有我岳父,他住在臺北,每一次我有電影在臺灣上映的時候,他會打電話給我、鼓勵我,告訴我我的電影在臺灣、全美他們看得怎麼樣,我在這裡非常感謝他們,希望他們身體健康,謝謝!」

另外導演杜琪峰缺席,同樣由劉青雲代領獎,他笑說:「我不是杜琪峰,我不知道他恢復了嗎?但是我想他應該會說謝謝大家,謝謝你們送他一匹馬。」

桂綸鎂:演戲是自己最愛的事情

桂綸鎂激動的上臺領獎,她表示:「能獲得這個獎真的沒想到,但是心情是平靜的。表演的路很長也是我處處要學習的,能得這個獎,對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勵。其實最讓自己高興的是,下禮拜又可以進劇組開始拍戲。」


第49屆金馬獎由演員桂綸鎂奪得最佳女主角獎。(攝影:林伯東/大紀元)

桂綸鎂最感謝的也是自己的父母親,因為她演戲上的情緒有時會放射在父母親身上,他們除了要承受外,還讓她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最佳劇情片競爭激烈

最佳劇情片以《神探亨特張》奪得。第一次擔任評審團主席的劉德華提到,這次最佳劇情片有2片拼得很厲害,《神探亨特張》與《奪命金》分別以8比7票,搶下最佳劇情片。

這次最佳劇情片入圍的有《神探亨特張》、《浮城謎事》、《奪命金》、《女朋友。男朋友》、《消失的子彈》。

被媒體封為「史上最帥的評審」的劉德華說,擔任評審團時,等於重新以另一種角度來審視電影,每個獎項包含最佳劇情片、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在一部電影當中具有何作用、影響;他以攝影為例,以前只認為只要漂亮的鏡頭就可以,但是後來發現,從鏡頭長度要多久,在一個鏡頭裡面,需要的焦點、元素有哪些,什麼時候要拍哪個鏡頭,燈與機器要怎麼搭配都有學問,是一個很好學習的機會。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