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籍醫師被囚中國 家屬求援(組圖)

發表:2012-11-25 2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澳籍華裔醫師自2011年遭到中國當局監禁至今。他的家屬週六透過媒體要求中國司法部門展開上訴審理程序,並呼籲澳大力亞政府出面干預。

據法新社報導,澳籍華裔外科醫師杜祖英(音)2011年2月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遭到中國當局拘留,隨後因為「盜用公司資金」的罪名被判處四年監禁。今年一月,杜祖英向法院提出上訴,上訴審理程序原定應在今年四月舉行,但至今仍無下文。

據《澳洲日報》報導,杜祖英曾是澳大利亞聖文森特醫院(St Vicent's Hospital)和墨爾本皇家兒童醫院(Melbourne's Royal Children's Hospital)心肺移植專家。他曾開發出一種新型的粉末狀血漿蛋白,而他所創辦的泰邦生物製品有限公司專門向中國醫院提供血漿製品。 據報導,他的中國合夥人通過不透明交易取得其多數股權,並控告杜祖英偷盜公司資金。

現年60歲的杜祖英在1989年帶著家人從中國移民澳大利亞。他的兒子湯米·杜(Tommy Du)目前居住在悉尼,他要求中國司法系統遵循正當程序對待其父。

他對澳洲廣播公司表示:「中國法院必須遵循他們自己的法律和司法程序。」他要求中國司法單位就此案進行審理,無論是否有罪,有關部門都必須做出裁決,因為杜祖英目前正陷於司法中無人置理的狀態。


杜祖英的家屬稱,他的健康狀況正在惡化,並且出現自殘傾向。

澳駐華大使致信中國官員

湯米·杜稱,他的父親的健康狀況正在惡化,患有心律不整,並且出現自殘傾向。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稱,杜祖英的家人認為他所受的指控不實,這項指控的目的是為了阻止他拿到價值數千萬美元的股份。此外,湯米·杜還表示,他的家人在去年便想將此事訴諸媒體,但是澳洲外交部獲悉後曾經勸告他們審慎行事。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卡爾(Bob Carr)的一名發言人表示,領事館人員與杜家保持密切聯繫,而且已將向山東省的官員提及此案,當地正是杜祖英被監禁的地點。

該名發言人說:「他的家人在今年稍早前曾經向我們提起此案,詢問我們是否能出面進行交涉。中國有關當局的官員似乎延遲了上訴審理程序。我們出面進行交涉。領事館人員已向山東高等法院和中國外交部提出此事。」

他進一步表示,澳大利亞駐華大使孫芳安(Frances Adamson)已經致信給山東的高層官員,同時表達了杜祖英家人對其健康狀況的關切。

據悉,目前共有39名澳大利亞人在中國服刑,多數是因為詐騙、逃稅和商業糾紛遭判處監禁。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